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新世代北歐時尚小型掀背車】 Volvo V40 T4試駕

V40的高階數位儀表組採單筒潛望式設計,並結合了8吋TFT液晶顯示幕,可選擇Elegance、Eco和Performance等3種情境模式,看起來酷炫而富科技感。

記者方維鐸/報導

這具排氣量1,596cc的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80匹最大馬力與24.5公斤米峰值扭力,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3.7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第3級的水準。

攝影/記者陳奕全

V40的行李廂容量為335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往前打平,最大載物容量可擴充至1,032公升。

兼具個性與時尚感的小型掀背車級距,現已成為各大高級車製造廠的兵家必爭之地,瑞典Volvo車廠全新推出的V40小型掀背車,將和Audi A3 Sportback、BMW 1系列、Lexus CT 200h及賓士新一代A-Class共同分食這塊市場大餅。

這輛旗艦版試駕車標配全景式玻璃車頂,採用具抗紫外線、隔熱功能的深色玻璃,以增進車室的採光與氛圍。

1.6升直4 Turbo 高效節能

這輛試駕車採用黑色內裝塑料,座椅與門飾板則為質感細膩的亞麻白皮料,搭配雅痞時尚鋁合金飾板與鍍鉻金屬飾框,中控台上並配有7吋全彩螢幕。

V40的產品定位整合了原有S40小型房車與V50旅行車,融合小型掀背車與旅行車的設計元素,4,369mm的車長比BMW現行1系列與賓士同一時間推出的全新A-Class稍長一點,主要在於類旅行車的C、D柱及後小窗設計,和前述兩車純粹的C柱有所差異,延伸出一些多餘的後行李廂置物空間。然而其B柱之後向下收縮的車頂線條,以及角度相當傾斜的D柱,則讓它形同一輛不折不扣的小型掀背車。

掀背尾門上獨特的6邊形玻璃設計和V60旅行車一樣承襲自P1800經典車款。而本試駕車保險桿下方的黑色分流器與雙邊出方形鍍鉻排氣尾管,必須另外花錢來選配。

這次試駕的V40 T4為在陽光下會呈現車色變化視覺效果的淺粉藍色,引擎蓋下配置1.6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在5,700轉即可輸出180匹最大馬力,並在1,600~5,000轉間形成一段峰值為24.5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6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動力效能表現相當出色。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8.5秒,極速可直上225公里/時,加速表現不輸給其他德國高級車品牌的同級對手。

V40 T4開起來十分暢快過癮,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8.5秒,相較於德國品牌的同級對手可說不遑多讓。

本車油門反應十分線性順暢,油門一拜時感覺快意盎然,在路上逢車超車毫不費力。車上配備的Dynamic運動底盤,懸載回饋柔韌明快,操駕起來讓人信心十足,遇上路面坑洞也能有效吸收彈跳,整體表現相當均衡。方向盤的轉向反應頗為犀利,在高速公路上切換車道只需稍稍一帶,便迅速完成換道,整個過程極為流暢俐落,和傳統Volvo給人的印象大不相同。

Volvo V40的車身造型巧妙地結合了掀背車與旅行車的設計元素,兼具掀背車的短捷俐落感與旅行車寬闊C、D柱的實用風。

在V40全車系上列為標準配備的Start/Stop智慧引擎自動啟閉系統,更對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與油耗產生實質的貢獻。國內能源局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V40 T4每公升可跑13.7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的第3級水準。

Audi台灣分公司今年向原廠爭取到8個「Le Mans歐洲賽事之旅」的名額,報名費用每人20萬元,時間是今年6月19~24日,除了親臨法國Le Mans利曼大賽現場觀賽外,還有安排巴黎市區觀光旅遊,全程皆為商務艙來回,並包含所有食宿、利曼大賽門票、賽車場接駁車票券、Audi VIP票券等。

行人安全輔助氣囊 獨步車壇

2,647mm的軸距雖僅較先前的S40╱V50車系增長7mm而已,但實際乘坐卻發現後座腿部空間感覺充裕不少。

本文試駕的V40 T4旗艦版幾乎把能加的主要配備都選上了,而其內裝用料質感也比上一代S40╱V50車系精進許多,足以和所有德國品牌的對手分庭亢禮。各種先進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向來是Volvo車系最大的賣點,這次V40除了改用新一代的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及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還獨步車壇率先提供Pedestrian Airbag行人安全輔助氣囊為選配(需另加價4萬元),在安全防護上足以傲視所有同級車。

超薄懸浮式中控台設計現已成為Volvo家族的一大特色,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排檔桿頭採透明設計,可從內部發出LED燈光,經過折射後能營造出3D立體視覺效果。

Volvo Car Taiwan將V40 T4豪華版開出129.9萬的入門價,而本文試駕的豪華版售價為149.9萬,相較於BMW 116i(147萬)和賓士A180(145萬)的入門價顯得頗具競爭力。

Volvo V40 T4 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369×1,802×1,439mm

軸距:2,647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缸內直噴Turbo

排氣量:1,596cc

最大馬力:180匹/5,700轉

最大扭力:24.5公斤米/1,600~5,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8.5秒

極速:225公里/時

平均油耗:13.7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129.9~149.9萬

Audi利曼之旅 首度招募國內車主報名

法國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為全球3大運動賽車盛事之一,這項挑戰全世界最嚴峻的耐久賽,除了考驗車手的專注力和耐力外,更是測試車輛性能與科技和造車品質的耐用度之最佳試煉場所。

為了讓喜愛Audi品牌車款和長期關注利曼24小時耐久賽事的車迷們能親臨現場感受比賽過程的刺激與震撼,Audi德國原廠提供車主專屬頂級套裝行程─「Le Mans歐洲賽事之旅」,除禮遇規劃相關食宿與專機、Audi專車接送等交通安排外,更於賽道週邊提供「Audi Le Mans Experience Lounge」頂級貴賓專屬體驗區,提供車主們最高規格的VIP觀賽氛圍。

Audi台灣分公司特別向德國原廠爭取到8個限定名額,首度於國內開放報名參加,讓國內車主們能有機會到現場觀賞此一經典賽事。報名期限至4月20日止,詳情請洽全台Audi展示中心,或上www.audi.com.tw查詢。

圖片提供/Audi Taiw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