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網路書店搞學習 讀冊生活研究張愛玲

2013/04/15 06:00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TAAZE學堂」活動,首波策劃「閱讀張愛玲」活動。(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不只做網上銷售,網路書店也搞學習。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發揮網路平台無遠弗屆的優勢,啟動「TAAZE學堂」活動,首波挑選話題性作家張愛玲策劃「閱讀張愛玲」線上書展,透過有趣的線上互動方式讓讀者認識張愛玲。

讀冊生活編輯群挑選了張愛玲的代表作品,書單洋洋灑灑就有60餘本繁體相關著作,包含張愛玲原創作品、翻譯作品、傳記、考證、書信結集、重要學術研究、同時代重要著作(如蘇青、胡蘭成、秦瘦鷗)、以張作為源頭的衍生創作(如李歐梵《范柳原懺情錄》等),以及涉及張愛玲的幾本散文著作(如李桐豪《綁架張愛玲》)等。線上也以她生命中重大事件設計了線上學習卡、圍繞著她的趣聞秘辛關鍵字A to Z以及隨堂小測驗,藉由遊戲化學習帶領大眾瞭解張愛玲的作品,也會邀請楊佳嫻、陳芳明、楊照等作家與民眾一起「聊愛玲」。

TAAZE讀冊生活創辦人張天立說,處於現今資訊爆炸年代,每日有近百本新書面市出版,導致讀者的閱讀容易因行銷操作而受到影響,但經典的重量何其重要,讀冊生活網路書店要透過「TAAZE學堂」議題式閱讀,突破網路書店僅有「消費」的功能,賦予具有社會教育的「學習」功能,發揮網路世界的閱讀影響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