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台哥大i無限自由行 微電影+電子書 整合資源落實數位公益

下載「花名錄」APP,利用行動裝置相機對著花卉拍照,辨識後,可顯示花名、產地等資訊。(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無礙自由行」APP可查詢景點、餐廳等的無障礙設施是否完備。(記者吳佩樺攝)

公益也要跟上科技潮流!台灣大哥大結合多家公益團體推動「i無限」計畫,涵蓋針對身障者開發「無礙自由行」、花卉辨識「花名錄」二款APP,以及拍攝微電影和建立公益電子書平台,整合各項資源,力行數位公益。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催生「i無限」計畫,推動數位公益。圖片提供/台哥大

無礙自由行 造福身障者

台灣大哥大myBook平台成立公益電子書專區,民眾可免費觀看。(記者吳佩樺攝)

合作研發「無礙自由行」APP的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表示,此APP可造福全台400萬身障、銀髮族等民眾,例如可查詢哪些旅遊景點、住宿飯店、餐廳提供無障礙設施;目前以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為主,其他縣市資料則陸續補充中,支援iOS、Android系統。

「花名錄」APP的開發團隊包括荒野保護協會和台、政大,只要透過行動裝置相機對著花卉拍照,辨識後就能顯示花名、產地、特性等資訊;或者到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等散步時,能跟著賞花路徑圖遊覽,目前僅支援iOS系統。記者實測,因為會受到光線干擾影響,拍照辨識結果不會達到百分百。二款APP都強調互動功能,民眾可上傳友善無礙空間、新花種資料。

公益電子書 可免費下載

此外,加上台灣有6成以上的民眾擁有行動裝置,高達86%曾閱讀過電子書,且滿意度高,台灣大哥大myBook平台成立公益電子書專區,民眾可免費下載。而對公益微電影有興趣者可在YouTube觀看,只要點閱次數每超過1萬人次,拍攝團隊可獲得1萬元鼓勵獎金(上限10萬元)。

台灣大哥大強調,根據調查,發現公益團體自身認為欠缺數位應用行動能力的比例很高,因此催生「i無限」計畫,歷經1年,才有今日的成果。期盼透過這些不同於以往的宣傳方式,提升年輕族群關心公眾議題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