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女性瘋宅運動 瞄準2萬元↓平價器材

〈喬山 Tempo E903橢圓機〉內建15種運動程式、16段阻力、3段可調整式踏板。售價19,800元。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Tokuyo TU-155A健腹器〉泡綿滑軌,不傷害膝蓋;5段強度能自行調整。可折疊,方便收納。售價2,490元。

國人健康意識高漲,帶動家用運動器材市場成長,形成「宅運動」風潮,喬山健康科技營業部總監朱吉韋表示:「國內運動人口成長快速,家用運動器材市場年成長達20%;女性的購買力可吃下一半市占。」

〈ICON NordicTrack E4.0橢圓機〉5吋螢幕,提供20段阻力;斜度可3段調整。支援iFit雲端運動管理技術。售價26,800元。

強生運動科技則指出:「女性的購買主力價位約在二萬元以下,包括跑步機、健身車、橢圓機等,部分家庭受限空間坪數,首選體積小、可折疊機型。對單身年輕女性來說,則以3,000元以下的小型輔助健身器較具吸引力,成長幅度有3成。」

〈強生 健身車CS-908U〉體積較同級健身車輕巧,提供8段阻力調整。售價4,980元。

富士也分析,25歲至35歲的小資女,運動動機為瘦身和雕塑身材;35歲以上則以健康、養生為目的。為了降低一個人運動的無聊感,家用運動器材也強調「娛樂性」,例如旗下品牌ICON,透過連網至iFit運動管理網站,結合Google地圖,可設定運動路線,同時看見實境街景圖。另有社群功能,能多人連線競賽。

〈富士 踏步機Y-02〉 踏步搭配彈力拉繩,使手臂和雙腿都能確實地運動。內建多功能電子錶。售價1,980元。

Tokuyo產品經理蒲九州補充,利用跑步機、健身車等器材,屬於有氧運動,能增進心肺功能和燃燒脂肪。要達到良好的運動效果,遵守「333」法則,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30分鐘、每分鐘心拍數跳到130下。

〈富士 運動機 P.bar〉將運動機和座椅合一,流行外型,融入家中裝潢,當作居家座椅也不突兀。售價6,900元。

最後建議,女性選購運動器材,先了解期望達到的運動效果和自身體能,不用一開始就選擇高階器材;從未有運動習慣者,先從入門款開始即可。器材是其次,重要的是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持之以恆地運動;否則,器材再頂級,若只是放著養蚊子也是徒然。

〈強生 貝殼機JS-120〉多功能運動輔助器材,可多姿勢使用,針對局部如腿部雕塑。售價990元。

<達人示範>

〈喬山 Horizon Paros Pro健身車〉5.8吋螢幕,內建16段阻力、16組運動程式。角型鋼立架設計,增強穩固度。售價16,800元。

正確姿勢看過來!

〈強生 CS-6610跑步機〉手動3段式坡度調整,速度可由每小時 1~12 公里。 具備手握心跳測量設計。售價19,800元。

健身工廠教練Nicole表示:「有氧運動可達到全身性瘦身,但消費者在使用運動器材時要保持正確姿勢,不僅能增進運動效果,同時避免傷害。」以下由Nicole針對女性較常使用的跑步機、橢圓機、健身車三大類型器材,示範正確的運動姿勢。

<健身工廠教練Nicole>

專長重量訓練、體態雕塑。教學經驗10多年。

圖片提供/tokuyo、強生、喬山、富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