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清明祭祖 一站購足

愛買本色正烏沉香(尺三),每袋原價199元,特價145元(即日~4/9)。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

家樂福O&O毛巾3入/素色毛巾4入,促銷價89元(即日~4/2)。

鹿港俗諺有云:「清明不回厝無祖」,從這句話可看出清明祭祖在國人心目中的重要性。在這個緬懷祖先的日子裡,除了祭品要山珍海味之外,其他用品也很重要,隨著時代快速進步,在部分都會地區的家庭主婦們可能對準備祭祀用品傷透腦筋,例如祭拜的金銀紙錢上哪兒買?對新手人妻來說,該準備哪些外出用品也是一大煩惱,除了三牲菜餚之外,量販超商甚至網路平台都貼心的提供整組販售的香燭紙錢,逛上一趟就萬事OK囉!

家樂福進口冰桶,促銷價1,399元(即日~4/2)。

拜拜用品

家樂福淑女帽,每頂促銷價149元(即日~4/2)。

金銀紙錢全包好 免挑免懂免煩惱

愛買眾神明專用金紙,每份原價49元,特價39元(即日~4/9)。

在台灣,掃墓可分為掛紙與培墓。掛紙或稱壓錢,也就是替祖先修理房屋的意思,同時亦是拜墓標誌,作法是將長方形黃白色墓紙壓放在墳土,接著拜后土,使祖先靈魂在九泉安居,同時為家道帶來好運。培墓比較隆重,除準備三牲、五牲之外,也會準備菜碗祭墓。清明象徵由春轉夏節氣,同時也有慎終追遠之意,傳統掃墓祭品大多包括:鮮花、水果、燒肉、雞、飯菜、水酒,物品則有金銀紙、冥錢、元寶等等。掃墓狀況因地不同,都市地區或有管理單位,準備上較為簡便,若祖先是進塔位,某些家庭會準備除濕劑去除濕氣,傳統無人管理的墓園需要的工具較多,例如棉紗手套、鐮刀、花剪,可輔助去除雜草。擔心準備不周全除了上賣場逛逛,也可請教家中長輩,可免除準備不周窘境。

city’super附抽真空幫浦保存袋組合,參考價520元。

外出用品

全家便利商店清爽自動傘,參考價299元。

便利餐具準備好 在外享用垃圾少

全聯3M食物保鮮袋(大)50入,原價39元,特價26元,第二件5折(即日~4/14)。

清明祭祖是全家出動的家庭活動,地點又多在郊區或戶外。古詩云: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由此可見,清明掃墓難免受氣候因素影響,在注意食物保鮮問題之外,最好也能做好防雨、防曬以及避免蚊蟲叮咬。如果出門祭祖碰上大熱天,最好帶個冰桶讓食物和飲料保鮮或者保冰,為了避免焚燒冥錢的灰燼沾染上食物,最好也替三牲、菜碗包上保鮮膜,不然就是使用食物保鮮袋、拉鍊袋、保鮮盒等物品裝盛,這樣一來即使出門或長途奔波,也能在祭祖活動當中,達到全家凝聚團結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