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可樂罐》得來不易

2013/03/16 06:00

◎林文菁

「喔!請問那面紙是免費的嗎?」一面說著,一面驅步上前,欲領取路上發送的廣告面紙。

工讀生點點頭,順手將手上的面紙遞了一包過來。「謝謝!」當我伸手之際,說時遲,那時快,對面那隻手又抽了回去。

「我們是發給高中生的,妳又不是高中生。」工讀生說。

「我姪子就快是高中生了吧!」頓時實在很難將伸出去的手再給縮回來,「我是他姑姑。」不覺尷尬地笑了兩聲,「高中生的姑姑」我又補上了一句,這才拿到面紙一包。

接獲之時,喜悅湧上心頭。低著頭微笑,邊走邊唸出面紙上的廣告文字,「某某高中補習班」。

想當年姪子才剛出生,一幌眼竟然已經小三了。光陰荏苒,歲月流逝,再過不久,姪子即將步入高中生涯。

或許姪子上了高中以後,還是會需要上補習班。這包面紙,小姑就先替你收下了!

將面紙輕快地滑入右邊口袋中之後,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過了馬路後,繼續朝目的地行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