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MSN8.0繁體版開始測試 新增離線留言 介面簡單化

記者陳英傑/報導、攝影

通訊軟體中的微軟MSN Messenger,雖然已成為台灣第一品牌,不過還是持續增加新功能,近期則是開始MSN8.0的公開測試,試圖拉開與對手的距離,一同來看看增加哪些特別功能吧!

雖然稱作MSN8.0,但其實它已經有一個新名稱,叫做「Windows Live Messenger」,表示MSN也成為未來微軟Windows Live系列的一員,包括即時訊息、電子郵件都是Windows Live系列其中一項功能。與前一版MSN7.5相比,介面變得更簡化,反而比較像Windows XP所內建的Windows Messenger,功能上也算是小幅修改,例如以往從來沒有的離線留言,新版本中總算成為正式功能,而聯絡人清單也從原本的300名,增加到600名。

其他功能還包括:可自訂好友暱稱、檔案分享,以及因應MSN達600人所設計的搜尋功能。至於去年與Yahoo!奇摩所簽下的互通協定,則要等到8.0以後的版本才會推出。


其他敵手近況

Skype強打視訊功能

雖然MSN8.0已經開始進入測試階段,不過Skype更是早一步推出最新的2.0版本。

Skype一直強調自己是「網路電話軟體」, 而非與MSN一樣的「通訊軟體」,但在2.0版本中仍是加入了視訊的功能,只要設定成「自動視訊」,撥Skype給朋友後,就會出現對方跟自己的畫面,另外也有群組設定及心情暱稱等,在不知不覺中與MSN越來越相像了。

kype2.0哪兒下載:http://skype.pchome.com.tw/

Yahoo!奇摩即時通

相比之下,在1 月就已經先改版的Y a h o o!奇摩即時通7.1版,改版的幅度就沒那麼大,這回的改版主要是將即時通跟拍賣結合,直接在即時通上就可以得知自己上網拍賣的物品狀況。

Yahoo!奇摩即時通哪兒下載:http://tw.messenger.yahoo.com/index.php


MSN8.0他們怎麼說

Eric

每日使用MSN超過10小時MSN8.0與前一版相比,字體反而變小了,對於近視族而言看起來頗為吃力,其實功能只有小改進,不是那麼讓人滿意。

Joanna

每日使用MSN超過10小時MSN8.0功能增強許多,不過也因為如此,介面也比較混亂,但最讓人高興的,就是終於把離線訊息列為標準功能了。


網路電話新品問市

雖然目前幾乎所有的通訊軟體都提供免費的網路電話功能,但除了Skype外,MSN及Yahoo!奇摩即時通都必須坐在電腦前利用耳機麥克風與對方講話。

而看好Skype的潛力,D-link友訊科技及華碩都推出Skype相關產品,D-link所推出的Skype認證連接器DPH-50,只要一邊接上電腦,一邊連接家中傳統電話,便可以直接撥打S k y p e,預計今年第二季時會推出;而華碩則是在德國漢諾威CeBit展覽中推出Skype電話,內建無線網路,不用坐在電腦前也可以使用,也會在今年第二季在台灣上市。

而台灣另外一間人因科技公司,近期則是一口氣推出3款S k y p e電話,除了有超薄機種外,也有可愛型及走功能導向的機種,不過目前價格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