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雯遺書吐心聲 金士傑淚眼無言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葉雯因久病導致憂鬱症,前天投海自盡,她遺書中希望喪禮「簡單」、「不發訃文」、「不收禮金」,昨日葉雯的遺體已送至北市第二殯儀館,男友金士傑及2名女兒則一夜不吃不睡,站在葉雯的牌位前,哀傷飲泣。

資深藝人 久病厭世

62歲的資深藝人葉雯,前天在台北縣石門鄉投海自盡,葉雯生前曾罹患子宮頸癌、憂鬱症,開過刀但經常腳腫,身心飽受折磨,據瞭解她留下的遺書中透露久病厭世的心情。

昨日下午1點,金士傑及她的兩位女兒賴亞琪、賴亞茜共同將她的遺體從板橋殯儀館送至北市第二殯儀館,先將遺體送至化妝區,接著再設置牌位進行祭拜,賴亞琪、賴亞茜不時啜泣,金士傑雙眼紅腫,但表情肅穆,站在牌位前思念葉雯,這段相差7歲的姊弟戀,交往至今近10年。

男友女兒 一路相陪

金士傑幾乎不說話,對於葉雯的憂鬱症狀況,他搖頭不語,記者問他有沒有睡好,他也只有手比出一點點的手勢,問他有沒有吃東西﹖他也僅簡短地說:「沒有吃。」

女兒們則表示,葉雯的遺書希望她的喪禮「簡單」、「不發訃文」、「不收禮金」,顯示葉雯早已有自殺念頭。

突聞惡耗 好友不捨

現場資深藝人,也是演藝工會成員高振鵬則表示,他過年前還遇到葉雯,在台北市中山醫院的藥局當義工,當時她心情還不錯。

而葉雯的好友李麗鳳,下午也直奔第二殯儀館看葉雯,她哭倒在葉雯女兒懷中,她說,她本來要把自己的狗ET送給葉雯,葉雯也認識ET,因此也帶ET來看她。


岱明憶前妻 難掩悲痛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

葉雯早年和同是小生演員的岱明,有過1段婚姻,現在是台北市中坡里里長,昨日他則眼泛淚光,看著葉雯的照片懷念她。

岱明本姓賴,和葉雯民國51年結婚,66年離婚,葉雯的女兒賴亞琪和賴亞茜就是2人所生,岱明現年65歲,他指著2人合作的劇照說,這是兩人一起合作的連續劇「情侶」,這是台灣第2部連續劇。

岱明一開始擔任演員,後來轉任導演,16年前正式告別演藝圈,現在擔任台北市中坡里里長,前晚女兒告知他葉雯過世後,他輾轉難眠,翻箱倒櫃找出當年葉雯的照片。

不過他對於2人離婚原因,及當年的小故事不願多談,他眼泛淚光說:「她已有伴侶,我也有家人了,雖然離婚那麼久,也10年沒聯絡,但聽到還是很難受。」

葉雯早期在華視演出過連續劇「四千金」,當時該劇編劇,現任「縱橫國際」董事長徐立功昨日表示,葉雯就像劇中大姊,溫柔又明理,是不可多得的好演員,他最喜歡葉雯演的「滄海月明珠有淚」,徐立功感嘆地說,他最喜歡的2位女演員竟然都是自殺過世的,1位是以前常演華視劇展的曹玉蘭,另1位就是葉雯。


情緒轉換大 藝人易患憂鬱症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藝人葉雯疑因久病自殺,精神科醫師表示,藝人站在舞台上,一直是鎂光燈聚集的焦點,當有一天風光不再,身心都必須做相當大的調適,尤其當藝人大多需有情緒可以快速轉換的特質,情緒在一時之間很容易有很大的落差,使得藝人往往是罹患憂鬱症的高危險族群。

新光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林博指出,愈有社會知名度者,罹患病症時所面對的壓力也愈大,藝人即是其中之一,受盛名之累,不僅形成就醫障礙,心中有話也不易對人傾訴,也不輕易對外求助,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成名的背後,往往要有更大的付出。

近來經過各方的宣導衛教,社會大眾對於憂鬱症已較有正確的認知,林博表示,罹患憂鬱症不是什麼不能告人的事,尤其現在憂鬱症已有不錯的治療藥物,重要的是要有正確的面對態度,才能幫助自己從憂鬱中走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