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蛇來運轉迎新春 4-3〉除穢旺財 除夕好時機

2013/02/05 06:00

撒鹽除穢招財法(圖/陳佳蕙)

文/林志縈

封印與開印祈福招財法(圖/陳佳蕙)

農曆正月初一,稱為春節,也就是華人社會最重視的「過年」。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過新年象徵著天地歲時之氣的輪轉,除舊而布新,所以新、舊年轉換、交接的時刻──也就是除夕這一天就顯得特別有意義且重要了。

遙拜八方土地公招財法(圖/陳佳蕙)

如果能好好利用除夕這個新舊能量轉換的日子,掌握住吉利的時辰和方位,從事祭拜和一些吸納天地吉氣的活動,則更能增加個人的吉祥瑞氣,達到開運增福的效果。

接下來即教給大家幾種在除夕當天可以自己來做的旺財開運妙招,配合當天的吉時來做,更能加強其效驗,讓你在新的一年運勢大開,財運增旺。

<蛇麼好招1>撒鹽除穢招財法

自古以來,鹽就被認為具有驅邪、除穢、清淨的功用,而且不只在中國,全世界各民族都可以在他們古老的傳統信仰中,看見以鹽來驅邪招福的儀式行為。

所以懂得鹽之妙用的商家店家,往往會在生意清淡的時候在店門口撒些鹽,據說如此便可驅散聚集在店門口的窮鬼,好讓顧客進來店內,達到除穢氣、招財氣的效果。大家也可以配合吉利的時辰,在今年除夕這一天的中午12點15分,於自己的住宅或店門口撒一撒鹽,如此便能除去過去一年累積的穢氣,為新的一年招來福氣和財氣。

<蛇麼好招2>遙拜八方土地公招財法

土地公是守護土地的神明,其正式名稱是「福德正神」,而在台灣民間信仰中,也把土地公視為財神。

因為據說土地公是能幫助人發財的,許多大富人家、大老闆、大企業家的家中,其實冥冥之中都有好幾位白鬍子老公公,日以繼夜的在搬金銀財寶入家門。所以我們如果真心的尊敬土地公,那麼土地公也會幫助我們,讓我們的運氣變好,財運變佳,多福多壽。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天生的靈性磁場,這個靈性磁場如果和東方的土地公相合,就適合拜東方的土地公,拜之必得助益;若靈性磁場與西方的土地公相合,就適合拜西方的土地公;若靈性磁場與北方的土地公相合,就適合拜北方的土地公,以此類推。各人的靈性磁場與相合的土地公方位如下:

屬鼠的人:宜拜東南方土地公。屬牛的人:宜拜東南方土地公。

屬虎的人:宜拜正南方土地公。屬兔的人:宜拜西南方土地公。

屬龍的人:宜拜西南方土地公。屬蛇的人:宜拜正西方土地公。

屬馬的人:宜拜西北方土地公。屬羊的人:宜拜西北方土地公。

屬猴的人:宜拜正北方土地公。屬雞的人:宜拜東北方土地公。

屬狗的人:宜拜東北方土地公。屬豬的人:宜拜正東方土地公。

這個遙拜八方土地公招財法,可以和前面那個撒鹽法結合起來一起做。在今年除夕這天的中午12點15分,於自家門口做完撒鹽除穢的動作後,即依自己的靈性磁場方位,朝向該方位合掌(屬龍的人就面朝西南方,屬羊的人就面朝西北方依此類推),誠心念誦安土地真言:「南摩三曼多。莫陀南。嗡。度魯度魯地尾。梭哈」念三遍,拜三拜,心中祈禱土地公保佑,令來年福壽安康、災難遠離、財運增長、一切吉祥。若要禮儀更周全一點,還可以準備一些壽金、刈金、土地公金一起燒化,則效應更大。

<蛇麼好招3>封印與開印祈福招財法

公司行號或個人所使用的印章,對於吉凶禍福在冥冥之中也是有其影響力的。因此,在這段年歲交替、新舊能量轉換的時期,針對印章,有一套封印與開印的祈福儀式,也就是在年底選擇吉日吉時將印章收藏起來,等過完年後,再擇吉日吉時將印章拿出來使用。實際的做法如下:

封印:可以在除夕這天的下午7點,先準備一張紅紙,在紙上寫「某年某月某日某時,封印大吉罡」這幾個字,然後蓋上公司印或個人的印章,再用這張紅紙把印章包起來,收藏在抽屜或櫃子裡。

開印:可以在開市這一天選個好時辰,然後在公司或家中的吉利方位擺設簡單的桌椅坐定之後,將印章取出,先在香爐上過火一下,然後取一張白紙,在白紙的中央和四個角落各蓋一個章,先將此蓋了章的白紙小心收好,等過了7或49個小時,或者7天之後,再連同壽金一起燒化。如此可將過去一年不好的氣給消除掉,並且為公司或個人招來新的吉祥財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