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幫陌生人買內衣 一整個超火大

2013/01/30 06:00

Q:先生被送去美國矽谷受訓9個月,暑假時我帶孩子赴美國相聚。某日先生接到他大學死黨的電話,要我替他新交的女朋友買某品牌胸罩,黑色有花邊有鋼圈,36D的,還要搭配小內褲,然後帶回台北。老公從未進過內衣店,我只好一個人去選購。

正好大減價,我被淹沒於人群及胸罩海之中,一直在找合乎尺寸、規格、花色的胸罩,好不容易抓到一副,比我手掌還大,拿在手上跑到內褲堆中去配對,店員用很奇怪眼光看我,因我只有32A。整個過程我心中一把火,請問,託陌生人買胸罩是不是很過分,我幹嘛替不認識的女生做這種事?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胸罩及小內褲是貼身衣物,有個人喜好,也有隱私性,只有很熟的姊妹淘或親密的伴侶才會陪同購買或私下以此送禮。

妳先生的死黨自認是兄弟之交,嫂夫人跑一趟買胸罩,就像買菜一樣,不是什麼大事。他與女友均沒想到內衣店並不像便利商店,處處都有,在美國可要開一趟車老遠跑去,還要做妳平常不曾做過之事,而且買的是胸罩,的確有點過份。

妳的火大是可以了解,若是替自己姊妹或好友選購,即使是有點尷尬,畢竟是心甘情願的,而且可以去體驗購買名牌胸罩的經驗,但這次妳等於是被迫去完成交付的任務,為誰辛苦為誰忙,那位女生拿到胸罩時只會感謝她男友,而她男友也認為兄弟之交買東西,不過是舉手之勞。

華人很喜歡託出國的朋友買東西,而被託之人往往不好意思拒絕,這就是親友之間有時人際界線不明。像這樣一連串四個人的關係託買東西,是太遠的關係了,妳的確是在替陌生人買胸罩。以後有類似情形,不妨直言妳怕買錯了不合意,因此建議他們自網路上訂購,貨品寄到你們矽谷的家,然後妳再幫忙帶回台灣。如此一來人情有做到,自己也不用勞身傷神。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