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消費大事週報

2006/04/03 06:00


子宮頸檢查 當心黑心試劑

台北市衛生局推廣婦女每年做子宮頸癌檢查,不過今年二月一名游小姐到一家邱婦產科進行子宮頸人類乳突病毒H P V的自費檢驗,檢驗費用1200元。

拿到檢驗報告,上面卻有英文字樣寫著不能做為診斷之用,經過追查才發現,這一間婦產科用的試劑,是沒有衛生署查驗登記字號的黑心試劑,依法不得做為臨床診斷之用。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使用不能供臨床診斷的黑心試劑,檢驗所和醫院都要受罰,消費者要睜大眼選擇。


英國七海受污染產品 台灣沒進口

關於英國七海製藥公司生產的八項產品,疑似檢測出有部分產品受到戴奧辛污染,此一新聞在國外網站刊載後,台灣消費者也很關切,根據台灣地區代理台灣默克公司查證,並向行政院衛生署去函說明後,證明台灣地區並無進口任何所列可能受污染的產品。

因此,提醒消費者到國外旅遊購買時應注意,如果要求保障,還是在台灣購買比較安心。


飲水機爆炸頻傳 消費者小心

近來連續幾起飲水機自燃事件,讓消費者開始擔心下一個會不會在自家發生。

廠商表示出事的飲水機是因為之前廠商所生產的那批,晶工牌董事長特助表示,「開飲機異常,所謂機械異常,大部分都是機械老舊,使用者沒有定期檢修,導致機械老化故障原因,情況會比較多。」只是消費者該怎麼自保?除了定期檢測,消保官說,先拍照存證,別讓廠商帶走損害商品,才能確保自身的權益。 (輯/小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