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暖居 輕鄉村

德國輕鄉村兩張靠背長椅圍成L型、搭配木頭單椅的餐桌,牆上裝飾著瓷盤,後方還有木頭收納櫃,配上一盞暈黃吊燈,像餐桌也像小型的閱讀空間。法式鄉村也常拿瓷盤當裝飾。圖片提供/尚展設計

記者鍾佳欣/台北報導

Afternoon Tea優雅芝櫻室內拖鞋,售價820元。圖片提供/Afternoon Tea

繁忙的一天過後,渴望回到怎樣的家?舒服、溫暖又帶點療癒功能的「輕鄉村」風潮,漸漸在居家界掀起一股流行,由於「輕鄉村」靠布置就能達到休閒感的田園意象,很容易上手,即使只是一個小角落,都能表現出幾分味道,收到很好的視覺效果,尤其適合都會住宅,因此成了近幾年熱門的布置話題。

Caracole Light Modern Comfort三人沙發,價格店洽。(豐澤園)

都會裡的田園意象

和諧配色白底藍綠色花卉壁紙帶出淡雅氣質,搭配棕色床板、床頭兩旁的米色古典壁燈,展現層次感,棕色、灰藍相間的窗簾串起整體和諧。圖片提供/尚展設計

以打造美式風格見長的尚展設計總監吳啟民表示,常有女主人偏愛鄉村風格,但男主人卻喜歡現代風格,這要如何折衷?在美國或歐洲等鄉村風格的大本營,早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像紐約、巴黎、倫敦這樣的大城市,幾千萬人過著現代城市生活,但還能兼顧鄉村的味道,發展成既有現代感又兼具鄉村溫馨風格的居家環境,這就是所謂的「Urban Country」,都會鄉村風,也被稱為輕鄉村風。

Villeroy & Boch Althea Nova香草槿星系列,售價約1,150~4,900元。(帕朵傢俬)

吳啟民強調,師法自然是室內設計不變的法則,所謂「inside outside室內往室外走;outside inside室外往室內走」,就是把自然引進室內,或在戶外營造家居氛圍。美式風格基本上也是將自然山水的意象帶入室內,「輕鄉村風」只是比例拿捏配置差異,運用時也不用拘泥,隨性將英國、美式、歐陸各地的自然元素融合混搭,透過使用者個人經驗與美感觀點,重新創造出更符合自己的空間。

Villeroy & Boch French Garden法國花園系列,售價約1,350~19,000元。(帕朵傢俬)

達人分享 重點掌握

自然角落透過植物花鳥抱枕、新鮮花卉及動物玩偶,營造自然園野風的居家一隅。圖片提供/尚展設計

設計師吳啟民(上圖)表示,只要掌握幾個布置重點,就能表現出輕鄉村的居家風格。

營造情境情境的營造有各種作法,以客廳的壁爐為例,可以簡單做出壁爐的樣式,用來擺放液晶電視;如果不想安裝電子壁爐,在壁爐內堆起木材,一樣能營造爐火情境。圖片提供/尚展設計

1.光線處理.營造恬適氛圍

鄉村之所以吸引人在於明亮的陽光,窗戶、窗簾款式是重點,選用白色格子窗,能立即帶出田園鄉村印象;窗紗可以讓光線更柔和,窗紗搭碎花布窗簾則能帶出古典鄉村的恬適。

2.懷舊元素.達到療癒效果

仿舊感、刷白的家具,老電話、打字機、舊海報、骨董書等,靜靜擺放在一角,自然流露出歲月的痕跡,彷彿凝住過往時光,讓緊繃的情緒獲得緩解。

3.花卉格紋.點出鄉間野趣

花布、格子圖樣是鄉村風絕不可少的視覺重點,一般而言,小碎花是英美鄉村風經典的主調;義大利托斯卡尼就會把身邊常見的葡萄藤、酒紅色運用到室內;法國則常使用亞麻材質家飾。搭配鮮花、香草等植物來引自然入室,就能點出鄉間野趣。

4.一角落.一風景

住所可以區分為大空間與小空間,大空間是整體設計的風格、感覺,裝潢布置可以把室內許多的空間做到一個角落一個景致。

布置示範

德國輕鄉村:兩張靠背長椅圍成L型、搭配木頭單椅的餐桌,牆上裝飾著瓷盤,後方還有木頭收納櫃,配上一盞暈黃吊燈,像餐桌也像小型的閱讀空間。法式鄉村也常拿瓷盤當裝飾。

自然角落:透過植物花鳥抱枕、新鮮花卉及動物玩偶,營造自然園野風的居家一隅。

德國鄉間:走道盡頭的門片上,訂製歐洲鄉間才有的仿舊鐵件,搭配陶瓷掛畫打造空間端景,恰到好處地帶出德國鄉間的感覺。

和諧配色:白底藍綠色花卉壁紙帶出淡雅氣質,搭配棕色床板、床頭兩旁的米色古典壁燈,展現層次感,棕色、灰藍相間的窗簾串起整體和諧。

營造情境:情境的營造有各種作法,以客廳的壁爐為例,可以簡單做出壁爐的樣式,用來擺放液晶電視;如果不想安裝電子壁爐,在壁爐內堆起木材,一樣能營造爐火情境。

商品推薦

.仿舊木櫃

南法鄉村風家居品牌Country Corner推出以南法亞維儂農舍為靈感背景的Brocante系列,收納機能豐富的中島桌擁有樸拙厚實的線條,搭配仿舊自然的Vintage手工漆面更有味道;以農舍常見手提木箱概念打造的電視櫃,讓居家毋須繁複裝潢,透過家具和牆面色彩,重現南法日常居家的風景。

.農莊家具

依循百年農莊為設計基調的Caracole Light,設計一系列重現田園情懷又具備乾淨洗練特質的家具,例如有傳統農莊家庭常見的櫥櫃,門板採用通風的細鐵絲編織網,強化田園風格;深褐色棉麻混紡的布面三人沙發以淺褐色滾邊車縫設計,提高沙發輪廓的俐落感,自然的觸感令人感覺放鬆。

.鄉野餐瓷

德國國寶級品牌Villeroy & Boch推出許多鄉野風情的餐瓷,Althea Nova香草槿星系列繪上討喜的康乃馨、鼠尾草、香芹籽、圓葉當歸等療癒系花草圖樣,每件品項擁有不同的花草,卻又能自然融洽的互相搭配。French Garden法國花園系列則是經典的鄉村風餐瓷,其活潑溫暖色系更傳遞歡樂愜意的氣息。

.自然家飾

寬庭推薦許多以自然元素打造的鄉村風家具家飾,例如法國風情維多利亞扶手椅,優雅弧線椅腳和靠背,詮釋活潑而不失內斂的法式鄉村風;品家廊Carta原木系列的手工雕刻原木罐,刻意保留原木顏色,樸實中體驗雕刻者的初衷。此外,繽紛的花草和可愛的動物擺飾是鄉村不可或缺的元素,品牌也推出花草靠墊或逗趣的拼布動物玩偶等。

.花草織品

Afternoon Tea的餐瓷或織品系列都有許多花草元素,透過自然而細緻的花草突顯優雅溫暖的鄉村風味,其中以花瓣形狀近似櫻花的芝櫻花朵為主題打造的室內拖鞋、坐墊、地墊、抱枕等居家用品,十分受到女性朋友的喜愛。

圖片提供/尚展設計、豐澤園、寬庭、帕朵傢俬、Afternoon Te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