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季韋倒立繃臉皮練瑜伽凍齡 鍾潔希跳彈簧床幫助排毒

方季韋示範「倒立」瑜伽術,對抗地心引力讓臉不下垂。(記者趙世勳攝)方季韋示範「倒立」瑜伽術,對抗地心引力讓臉不下垂。(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王郁惠/專題報導

上班族長期坐辦公桌,鍾潔希示範「就地健康操」,拉筋舒展避免腰痠背痛。(記者宋志雄攝)上班族長期坐辦公桌,鍾潔希示範「就地健康操」,拉筋舒展避免腰痠背痛。(記者宋志雄攝)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文明病與癌症悄悄上身也不知,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本報特別請到凍齡有術的方季韋,與擁有腫瘤醫學博士頭銜的鍾潔希,為讀者示範她們抗老、抗癌撇步與祕方。

45歲方季韋凍齡有術,靠的是瑜伽、太極和吃素養生。(記者趙世勳攝)45歲方季韋凍齡有術,靠的是瑜伽、太極和吃素養生。(記者趙世勳攝)

練瑜伽發現卵巢有腫塊

鍾潔希藉彈簧床的離心力促進淋巴排毒抗癌。(記者宋志雄攝)鍾潔希藉彈簧床的離心力促進淋巴排毒抗癌。(記者宋志雄攝)

45歲的方季韋凍齡有術,平常靠吃素、瑜伽和太極維持身心靈;她從小打曲棍球造成肌肉僵硬宛如鋼鐵人,10年前開始接觸瑜伽,發現向左右兩側伸展異常卡卡,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卵巢有腫塊,醫生建議吃魚油,吃素的她選吃月見草油,搭配運動免去開刀之苦。

學太極放鬆肌肉舒展心靈

方季韋示範幾招瑜伽駐顏術,包括「倒立」,她說:「對抗地心引力讓臉不垂,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活化思緒。」「三角式」伸展幫助淋巴排毒,舒展關節預防骨質疏鬆症。「拉筋」讓循環更好,她說:「有時心裡思緒打結,也會造成身體的僵硬,時常拉拉筋也可以讓思考不糾結。」

她在老師建議下,又帶著媽媽一起學習太極,不只藉太極幫助自己放鬆肌肉,也因此讓心靈獲得舒展。方季韋吃方便素養生,夏天不吹冷氣,靠發汗排毒,冬天注重保暖。她感冒時不吃西藥,靠中醫治療,每天起床空腹喝抹茶或現搾檸檬水清腸胃。

從美引進彈簧床體操 自行改良

大馬變性歌手鍾潔希擁有腫瘤科醫學博士頭銜,10年前接受變性手術後,僅打3個月的賀爾蒙,施打賀爾蒙的時間會間接影響壽命長短,她說:「雖然皮膚和線條沒那麼女人、沒那麼美,但知足常樂。」靠從美國引進、自行改良的彈簧床體操,排毒兼養生。

彈跳助毛孔收縮 配合手部運動

鍾潔希拿了一疊美國醫學研究結果,驗證「彈簧排毒法」的療效,稱在彈簧床上彈跳時,當人失去重心那一刻淋巴腺會開,落地時毛細孔會收縮,藉由一開一縮幫助體內排毒,她說:「淋巴塞住會讓細胞中毒,不通就會有腫瘤產生。」配合手部運動促進全身循環,舒服又不會流滿身汗。

鍾潔希還稱此法除了可降低罹癌機率,全身器官都有運動到可活躍細胞,並可提高免疫力與吸收力,且在彈簧床上跳躍屬「零衝擊」運動,不傷膝蓋,但建議孕婦與骨質疏鬆症患者要改坐在彈簧床上,藉由第二人彈跳後感受輕微微波即可。她看診10年間向很多病人分享這套養身法,計劃今年3月出書分享養生術,她笑稱:「很有自信,讀者可以活超過90歲。」

吃得清淡養生 禁食泡麵

鍾潔希平時吃東西以清淡為主,對家人飲食要求高,「泡麵」甚至列為禁食品;生病則透過西醫檢查、中醫治療,看到台灣醫生動輒就開藥5顆以上,感到相當不可置信,知道台灣許多民眾有過敏問題,她提醒盡量少攝取麵粉製品與奶類。

雖轉戰歌壇,鍾潔希笑稱改用音樂療法行醫,她曾做過實驗,搖滾樂和噪音會造成細胞壓抑,聽久讓人容易生病,笑說:「所以我都唱抒情歌,且聽音樂還不會有副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