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暴雨後返晴賞遊行

2013/01/08 06:00

今天的品嘗者/秦愷

去年6月下旬,我抽空去香港旅遊,以海洋公園與迪士尼樂園為主要景點,怎奈天公不作美,恰巧有颱風過境,徒使原有的愉悅心情打了不少的折扣。

所幸在迪士尼樂園中的一隅,意外發現了有茂密蓊鬱的青草綠葉伴立著一尊巨型佛像,我一向雖無固定的宗教信仰,但既見之,則拜之,尤其是在天候如此惡劣的情況當下,全身上下已被雨水浸透,我無奈將雙手合十朝向佛尊拜揖,誠懇祝禱希望佛尊大發慈悲,助我達成心願,至少能讓我這難得一來的台灣遊客,能夠順利欣賞到心儀已久的盛大的花車遊行。

不料沒過多久,奇蹟發生了!穹蒼烏雲盡散,雨勢停歇,藍天再現,晴意盎然,頓時就聽到園方宣布的大好消息,花車遊行照常舉行!我高興得心花怒放,手舞足蹈,直到富麗堂皇、趣味橫生的遊行節目順利圓滿結束,都不曾遭致雨水的干擾與侵襲。

回台後,我將此段奇遇與親友們分享,大家紛紛表現出驚訝的神情,這算是我這次香港行中最難忘的回憶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