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渴婚族應援團〉漂洋過海來約會!

2012/12/12 06:00

(圖/余沛珈)

文/趙清華(2RedBeans.com創辦人)

我的愛情在哪裡?另一半為何如此難覓?

一群來自台灣的矽谷工程師,在舊金山一家咖啡廳的固定聚會。聊著聊著,今年41歲的Ken抱怨起對象難覓。已在當地工作8年的他說:「和這裡的女孩約會,就缺了那麼一點感覺,還是台灣女孩善體人意。」

一時間在場所有男士紛紛響應,直說,好想回台灣談一場戀愛。

台灣勝女超搶手 華裔單身男超哈

台灣20歲至49歲適婚而未婚的人數將近500萬人,而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舊金山是全美單身人士最多的地區,這種情況在華裔移民身上更為明顯。在灣區許多設計、科技產業的專業人士並非「自願」單身,而是因為工作等因素而忽略了社交活動,很難遇到適合婚嫁的異性;在這些未婚人口中,雖也有因個人觀念而選擇不婚,也有受困學業工作無暇交友,但,絕大多數均是「遇不到對的人」。

要婚就要動 跨國相親勇敢出擊

「Mr.Right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愛情鑰匙在自己手中。」這可不只是漂亮口號!婚前,我在自己的汽車貼上「我要嫁人」貼紙,經常穿著印有「我要嫁人」的T恤四處趴趴走,總之,就是敲鑼打鼓唯恐天下不知我想結婚。透過如此積極而具體的行動,我很快找到對象走進結婚禮堂。

沒錯,就是現在,走出去,愛情才會來找你!我建議台灣未婚女性可參加正派交友網站所舉辦的跨國聯誼活動,勇敢走出台灣,和國外優質單身男士進行面對面的快速約會(Speed Dating),為自己創造更多認識異性的機會。

釐清軟硬條件 價值觀契合最重要

當上帝幫妳開了一扇窗,接下來呢?我必須提醒想參加這樣跨國聯誼活動的未婚女性們,在心理上要先給自己做一點功課,由於在短短的旅程中就要從所認識的人當中找到比較契合的對象,我的建議是,先釐清楚自己的價值觀以及「硬條件」和「軟條件」。

男女相處,「價值觀」很重要,也就是得「聊得來」!如果雙方對彼此的價值觀認識不深,極易造成日後吵架,或是分手的主因。因此主辦單位通常會設計一些活動讓團員在很短的時間裡了解彼此價值觀。至於「硬條件」和「軟條件」,則包括面貌、宗教、職業、政治立場、興趣等都是重要的篩選條件,這些條件是「硬」還是「軟」,則在每個人心中那把尺的刻度上。

〈快速約會 快篩速配對象〉

「快速約會(Speed Dating)」是一種有組織的聯誼或約會模式,目的就是為了鼓勵人們在短時間內與大量的陌生人見面。

最早的「快速約會」於1998年在美國加州比佛利山一家名為皮特咖啡館舉行。在電視劇《慾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中出現了這種婚活形式後,即開始流行。

研究顯示,一個人在普通社交圈只能夠平均1個月認識1位單身異性,甚至更少。而在「快速約會」配對的一次聚會中,大約就可以認識15位希望找到另一半的異性,更使得「快速約會」快速流行。

它的舉辦方式是在一家餐廳裡,每一對男女有短暫的時間(通常是5分鐘左右),讓雙方留下印象及初步了解。時間一到,男生們就要移到下一位去認識新的女生。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尋伴的人在很短的時間內認識很多新的朋友和可能發展的伴侶。

另一個的好處是,如果遇到聊不來的異性,參加者不用擔心被絆住太久,可以很快結束談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