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獎金 中國120萬 台灣25萬-金馬執委會指神探亨特張是外國電影 扣稅20%

今年金馬獎桂綸鎂因「女朋友。男朋友」奪最佳女主角,個人可得10萬獎金。(資料照)今年金馬獎桂綸鎂因「女朋友。男朋友」奪最佳女主角,個人可得10萬獎金。(資料照)

記者蔡伯杰╱台北報導

第49屆金馬獎告一段落,今年金馬獎總獎金195萬,台灣電影拿下2座正式競賽獎項和1座特別獎項,獎金共25萬元。反觀中國電影,22項正式競賽獎項中奪下最佳劇情片等11座獎,獎金可領120萬元,拿走總獎金近三分之二,是台灣電影的4.8倍,兩方獎金呈現懸殊落差。

細算台灣電影的獎金,個人獎項「最佳女主角」桂綸鎂可得10萬元,「最佳新導演」張榮吉5萬元,以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10萬元,因「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不是正式競賽獎項,沒有獎金,因此台灣電影今年只領到25萬金馬獎金。

神探導演快閃 未受訪媒體錯愕

中國電影橫掃今年金馬獎一半的獎項,如果不包括中港合拍的「消失的子彈」,本屆金馬獎頒給中國片的獎金為120萬元,頒給港片的獎金為45萬元。相較於中國電影的強勢壓境,台片所得到的獎勵顯然少很多。

但金馬獎金皆要扣稅,本國人扣10%,外國人扣20%,金馬執委會表示,本屆最佳劇情片「神探亨特張」非本國電影,「當然要以外國人的比例來扣稅。」「神探亨特張」爆冷奪最大獎,導演高群書在頒獎結束後只在官方惜別酒會短暫待了一下就快閃離去,並未接受在場等候多時的媒體聯訪,在場媒體一臉詫異:「這樣太不給金馬面子了吧?」

明年頒獎地點未定 中市搶辦2014年

明年金馬獎頒獎典禮暫定於台北舉行,金馬宣傳呂彤暄表示:「目前台北市政府有在接洽,但未定案。」台中市長胡志強則爭辦後年金馬獎,昨公開表示台中將爭取 2014年在大都會歌劇院舉辦金馬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