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爸爸和兒子都很煩

2006/03/23 06:00

文/呂政達

黃爸爸前陣子有點煩,因為兒子的大學志願。

黃爸爸在台北工作,兒子住在南部老家,平時只有假日才在一起相處。沒能多陪兒子,黃爸爸一直覺得愧疚,本來還以為兒子功課總算不錯,想不到兒子說要上大學,就覺得很煩。

對四、五年級的爸爸們來說,現在的學測、填志願實在有點複雜。關於孩子的志向,也不再是分「社會組」、「自然組」那麼簡單了,以前,我們作文分數高就填社會組,數學還不錯自動投向自然組,過了十年後才開始後悔。黃爸爸決定不能再讓兒子步他後塵,聽了朋友建議,帶兒子到老家附近一個遠近聞名的相士算命。

到了命相館,坐定一看,竟然要先掛號,前方都是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大家的煩惱竟然都一樣。黃爸爸發現他都可以開同學會了,昔日的高中同學如今晉身爸爸行列。而兒子也到處遇見熟人,打招呼,討論起學測考題。黃爸爸開始覺得,他當年沒有先來算命就選填社會組,實在是人生最重大的錯誤。

輪到他們時,兒子堅持只要一個人進去,於是黃爸爸只好繼續在大廳「開同學會」。十分鐘後兒子走出來,黃爸爸湊耳過去探問結果,兒子還是一臉愁容,只說:「有點準,又有點不準。」大學放榜,黃爸爸的兒子考上台北的一所科技大學,他本來數理成績就不差,選這個志願,似乎也沒讓家人覺得意外。黃爸爸還是不知道,他花了一千塊,帶兒子去算命的那次,兒子到底有沒有聽從相士的建議。黃爸爸心裡想,如果連自己性向發展、成績、爸媽的意見,甚至老師的看法都無法讓兒子安心,或許東方人相信的天命玄機,也能為兒子指點一條人生方向吧。

但是,兒子硬是不肯跟爸爸講答案,黃爸爸轉而跟黃媽媽探問:「嘿,妳知道兒子後來有沒有聽相士的話?」黃媽媽頭也不回:「有,相士教他去交念文科的女孩子,你沒看他一天到晚跟文學院聯誼。」什麼?黃爸爸恍然大悟,兒子當初煩的原來是「少年的煩惱」。輪到黃爸爸自己更煩了,不知道算命可不可以報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