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英文通〉顏色篇(六)

2012/11/13 06:00

撰文/Gwen

白色一向予人純潔、無邪(purity, innocence)聯想,因此許多國家的新娘禮服和面紗(bridal gowns and bridal veils)均為白色。夏威夷傳統婚禮,新娘(bride)身著一襲白色結婚禮服「Holoku」─正式版的慕慕裝(muumuu),頭戴花環「lei」,海風吹來,禮服微微飄逸,彷彿流水律動般美麗。

白色透露典雅(elegance)。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歐巴馬總統就職舞會所穿的白色雪紡綢晚禮服令人驚艷,服裝設計師吳季剛一夕成名。此外,據說白色雛菊(white daisy)代表忠貞的愛(loyal love)。

白色更象徵乾淨、無雜質,是故醫生、護士所著袍子或制服(robs or uniforms)是白色,實驗室研究員亦是。但白色在有些國家如印度卻是哀悼的色彩(the color of mourning),喪禮(funeral)之中的服裝就是白色的。

與白色相關有哪些用語呢?例如:普吉島激流泛舟既流行又刺激(White water rafting in Phuket is both popular and exciting.);我偏好白肉,所以我想點雞肉(I prefer white meat, so I’d like to order chicken.);大部分白酒是白葡萄製成(Most white wine is produced from white grapes.);請遞給我白胡椒好嗎(Could you please pass me the white pepper?);有些膽小遊客在撞鬼之旅嚇得臉色如鬼般慘白(Some white-livered tourists became white as a ghost in ghost hunting tours.);形容對方懼怕還可用臉色像紙般白「Your face look as white as a sheet.」。

又,在印度、東南亞被視為神聖、稀有的白灰象(white elephant)卻另有無價值或無用物之意;善意謊言叫「white lie」;白領階級工作者是「white-collar worker」;白醬汁為「white sauce」;而「white-tie」指社交場合男士需著晚禮服和白領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