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時空完美交錯─新加坡浮爾頓

2012/10/09 06:00

浮爾頓酒店優雅矗立在新加坡河畔。

撰文.攝影/徐群格

摩登時尚的浮爾頓海灣酒店大堂一角。

新加坡浮爾頓歷史文化區(The Fullerton Heritage)往昔曾是繁忙的碼頭,亦可稱為新加坡歷史文化與經濟的發源地,現在變身為浮爾頓酒店、浮爾頓水船樓、一號浮爾頓、哥烈碼頭、浮爾頓海灣酒店以及海關大樓等設施。古今交錯的建築群裡,提供懷舊的歷史巡禮,也有五星級住宿和各式餐飲、休閒娛樂,都值得細細品味。不妨就從入住浮爾頓酒店開始,傍晚時刻散步在濱海灣畔,品嘗越夜越美麗的新加坡吧!

外灘壹號即是舊時的紅燈碼頭。

傳統歷史建築 浮爾頓酒店

興建於1928年的浮爾頓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距今已有70多年的歷史,一字排開的古希臘多利安式豪華圓柱,顯得宏偉且優雅大方,漫步在新加坡河畔,很難忽略其存在。它曾是新加坡的郵政總局、股市交易所、新加坡總商會等,在歷史上扮演著重要地位。1996年郵政總局遷出後,於1998年進行內部整修以及外觀維護等工程,2001年以五星級浮爾頓飯店高雅細緻的形象問世。

擁有400間客房與套房的浮爾頓酒店,有11種房型可供住客選擇,大廳跟客房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服務,每個房型都配備寬敞舒適的浴室,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來說,更顯其對住客的尊寵。最受歡迎的房型是碼頭客房(Quay rooms),窗外即是優美蜿蜒的新加坡河。近年來每逢九月底的新加坡一級方程式F1賽事期間,可以近距離俯瞰賽事中難度最高的髮夾彎道的總督套房(Governor suite)更是炙手可熱。雍容奢華的總統套房,除了私人電梯提供住客安全通道,陽台前的全面式防彈玻璃,也是標準配備,歌手王菲在新加坡開唱時也入住此處。

頂樓的望燈樓(The Lighthouse),曾是昔日引領船隻進港的燈塔,依舊保存得相當完整,現在是一間多次獲得世界大獎肯定的義大利餐廳。饕客們在品嘗美食同時,佐以燈火璀璨濱海灣及天際線,更是味覺與視覺的極致饗宴!

酒店一樓的浮爾頓藝廊展示多種舊時文物,包括照片、地圖、郵票、書信文件等,靜靜地訴說酒店建築的歷史以及附近區域豐富多彩的傳統和文化遺跡。這裡有一座早在1873年英國殖民時期,就已經佇立街頭為民眾服務的紅色郵筒,100多年的時間過去了,現在仍然在此繼續堅守崗位,在這個新加坡最古老的郵筒寄出明信片或信件,是不是別具一番懷舊體驗呢?

新穎前衛 浮爾頓海灣酒店

2010年開幕的浮爾頓海灣酒店(The Fullerton Bay Hotel),外觀以極具現代感的玻璃帷幕組成,只有100間客房與套房,坐落在濱海灣的優越地點上,不管哪個角度都能欣賞到濱海灣亮麗的景致。酒店由知名設計師Andre Fu精心設計,在酒店四周佈置古老航海地圖,搭配當代的藝術作品,反映著過往與現代的今昔交錯,讓造訪此地的旅客感受新加坡蓬勃的歷史發展路程。低調奢華又高雅細緻的室內裝潢,以及隨處可見的藝術珍品,完美演繹典雅的現代時尚。

每個房間都有私人陽台,浴室內則是向高檔沐浴品牌Molton Brown特別訂製的專屬備品。酒店特設的5個主題套房分別以華人、馬來人、印度人、土生華人、殖民地等不同文化為設計主體,並以殖民時期的新加坡前總督命名,各式尊榮獨享的禮遇,提供旅客難忘的住宿體驗。

頂樓的酒吧Lantern可以盡攬濱海灣沿岸燦爛奪目的景觀,一開幕2個月就被著名的CNNGO.com譽為全世界30個最頂級的酒店酒吧之一,也是附近商務人士下班後,放鬆休息的最佳去處。最值得推薦的是白松露薯條,酥脆薯條搭配濃濃的松露香氣,令人無法抗拒。

船隻補水站 化身法式餐廳

興建於1919年,灰白色2層樓高的殖民時期建築,浮爾頓水船樓(The Fullerton Waterboat House)位在新加坡河口,前身是昔日船隻補給站,現在則是多個高級餐廳的所在地。其中,Le Saint Julien是當地最知名的法國餐廳,評價極佳是許多政商名流的最愛,主廚Julien曾在香港半島、新加坡萊佛士等五星級酒店擔任行政主廚,後來與太太一起開設這家餐廳,多次被評選為新加坡最佳法國餐廳。

個性爽朗的Julien對法式料理懷抱著極高的熱情,就算牆上已掛滿各式獎牌,他仍謙遜的說:「我要傳達的不是手藝多精湛,我只是想提供場地跟食物,讓人們可以享受美好的時光。」他認為法式料理,不該只是昂貴、拘謹且漫長的用餐經驗,他提供的是輕鬆隨性的用餐環境,價格也不再高不可攀,中午套餐只要60~90新幣就可品嘗道地法式料理。

店內的招牌菜式是特選鴨肉料理、安格斯牛排和香煎鵝肝,鵝肝更是份量十足,常有饕客慕名前來。另外,店內還貼心提供素食料理呢!

哥烈碼頭 化身創意中餐廳

1933年完工的哥烈碼頭(Clifford Pier),以當時的殖民地總督Hugh Charles Clifford為名,這棟高齡80歲的老建築在此見證新加坡的古往今昔。舊時許多的海外移民人口都是在此登陸,浮爾頓歷史文化區的鄺總監就提到,他祖父在這碼頭上岸,一家人從此定居新加坡。當時為了引領船隻靠岸,會掛一整排的紅色燈籠,因此也稱作紅燈碼頭,這裡有著許多各地移民的故事與回憶。

碼頭本身的建築採用大量的拱型設計,極具特色,外牆上依舊保留宛若當時的紅燈,巨大拱形的天花板則是完全保留舊時的原貌。現在則是外灘壹號(One on the Bund)餐廳,以創意中國菜享有盛名。餐廳內部的陳設也頗具新意,擺設各式中國古董、鳥籠等懷舊的特有東方元素。

來自香港的創意行政主廚Calvin Yeung不僅廚藝精湛,在室內設計的創意表現上,更是讓人驚艷不已。外灘壹號可以說是味覺與視覺的極致邂逅,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這裡的北京烤鴨,用果木炭火烘烤,香氣十足。這裡依循傳統吃法,首先是將片下來的脆皮,蘸著細砂糖吃,甜而不膩入口即化的酥脆口感,吮指回味無窮,鴨肉部分則是軟嫩多汁、香氣誘人,此時,再多華美文字都無法適切傳達其美味,只能用「感動」形容!

在濱海區地標魚尾獅像附近的一號浮爾頓(One Fullerton)和海關大樓(Customs House),也是多家咖啡廳和餐館聚集之處。有一家黃白條紋門口站著3支大冰棒的小店Frostbite,店家研發自製的多種水果口味冰棒,相當清涼消暑,甚至還特製榴蓮口味。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也別錯過棕梠灘(Palm Beach)海鮮餐廳,招牌即是新加坡著名的辣椒螃蟹,這裡的螃蟹料理多達11種做法,魚的料理方式也有9種,保證能滿足饕客們挑剔的味蕾。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長榮、新航等前往新加坡。

◆簽證:免簽證。

◆時差:無時差。

◆匯率:1新幣約換新台幣24元。

◆相關資訊洽詢:

1.浮爾頓酒店http://www.fullertonhotel.com/

2.浮爾頓海灣酒店http://www.fullertonbayhotel.com/

3.外灘壹號http://www.wws.com.hk/OOTB/index.asp

4.出團情報:華航精緻旅遊推出新加坡尊爵3日,費用38,000元起,洽詢網址http://tpeweb02.china-airlines.com/webuq/main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