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9關卡禁忌多 無需自己嚇自己

楊德昌59歲時因結腸癌病逝於美國洛杉磯。(資料照)楊德昌59歲時因結腸癌病逝於美國洛杉磯。(資料照)

記者賀靜賢、陳慧貞/綜合報導

陳寶蓮29歲時自殺,傳因罹患產後憂鬱症。(資料照)陳寶蓮29歲時自殺,傳因罹患產後憂鬱症。(資料照)

喜劇泰斗陶大偉過世,他生於1942年9月28日,逝於2012年9月12日,未滿70歲。昨天陶大偉的兒子陶喆為父親辦了一場淚中帶笑的感人追思會,69則默默的替民間向來有忌諱的「9」字憑添幾許感傷。

陳寶蓮29歲結束生命

說起尾數9過世的藝人,曾是黃任中生前乾女兒的女星陳寶蓮2002年7月31日跳樓自殺,得年29,身後留有一子。原名趙靜的陳寶蓮出生上海,14歲隨母親移居香港,後來進入演藝圈,生前雖有染毒傳聞,但2002年她的自殺原因據傳是罹患產後憂鬱症。

楊德昌59歲結腸癌逝

在台灣影壇具重要地位,也是新浪潮導演代表人物之一的楊德昌,2009年6月29日因結腸癌病逝於美國洛杉磯,享年59年。楊德昌生前代表作包括「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麻將」、「一一」等,學電機出身的他投身影壇成績不凡,還曾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過了9關卡 多活10年

民間有逢9厄運年之說,「9」是個關卡,特別容易出事,命理老師寓怜表示,因為「9」是最大數,古時又有皇帝是「九五之尊」,與皇帝齊年,自然有諸多禁忌,只要過了9關卡,就可多過10年,直到下一個9。

俗稱「逢9運低」,逢9忌諱有男子29歲不宜結婚,另外,逢9過生日則加1歲,寓怜老師表示,例如59歲生日則應過60歲生日,很多人以為逢9不過生日,其實是錯誤的,過生日有詔告天地年壽命的意義。

雖說民俗有許多忌諱,但人們也無需自己嚇自己,寓怜老師說:「嘸禁嘸忌,吃百二!(台語)」不信者恆不信,切莫半信半疑,像有些人例如過50歲生日,卻說出其實是49歲,等於破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