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游移指間─南投雲端

2012/09/12 06:00

雲海在腳下翻騰彷彿漫步雲端。

今天的品嘗者/郭梅霞

從土耳其、希臘風塵僕僕剛回到家,就聽到電話答錄機留言,朋友邀約去南投福盛山農場。

福盛山農場位在南中寮,一個海拔1,000多公尺的山上。由於山路狹窄,從山下到山上須在半路換乘農場接駁小巴,山路蜿蜒,開車司機一邊轉方向盤,一邊向我們介紹路旁景觀與農作。

分完住宿,農場主人先帶大家認識農場設施,並放映農場四季風景,和圍繞農場周遭的山:集集大山、九份二山,由山上俯瞰山下日月潭、夜觀埔里燈火如星光般閃爍。福盛山農場地形頗為特殊,恰有一片平台可觀日出、看雲海,農場主人還貼心的在上頭設置觀日玻璃牆。可惜打從上山後雨一直下,山中雲霧隨著飄雨一片又一片往上騰起,周遭的山也在雲霧中忽隱忽現,這樣的天氣可能有雲海或日出嗎?意外的,如農場主人所預告的,清晨6時20分左右,陽光從東方一躍而上。

經過一夜翻騰,層層雲海已在腳下漫成一片白色地毯,群山擁著雲海靜靜佇立,隨著陽光揮灑,雲海也幻化不同景觀與氣象,站在平台上,有如站立雲端,從平台這頭走到那頭,彷彿漫步雲端。農場主人說,這樣的景色並不是天天有,只在雨後,第二天放晴才有此奇景。碰巧的,就這樣被我們遇到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