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迷你性能鋼砲新增5門款 Audi A1 Sportback Sport試駕

Audi A1 Sportback Sports在前保險桿靠近輪拱的部位,增加了一條類似導氣鰭口的設計,同時換上了17吋5輻V型鋁圈及215/45R17低扁平比跑車胎,一看就比普通的A1 Sportback更具鋼砲的跑格。

記者方維鐸/報導

話說當初Audi推出A1迷你車之際,將它設定成跟頭號對手MINI一樣僅有3門車款,然而面對市場上多數Supermini都有5門車款的現實,從今年初開始販售增加了兩扇後門的A1 Sportback,國內的Audi Taiwan也在半年後將其導入國內,希望能吸引更多迷你車消費者的青睞。

儘管A1 Sportback多加了兩扇後門,但由於車長和軸距仍維持與3門款相同的尺碼,僅有車寬與車高稍稍增加了微不足道的6mm,意味著車內乘坐空間、乃至行李廂置物空間,都談不上有實質的成長,僅有增加了後門設計,讓後座進出的便利性有所提升罷了。

本文的主角A1 Sportback Sport,其前後保險桿皆採用S line式樣,前氣壩靠近輪拱部位多出一導氣鰭口設計,後氣壩造型看起來則更立體突出,並裝上面積更大的S line後擾流尾翼,明顯比一般A1 Sportback 1.4 TFSI更富跑格。足下也換上4只17吋鋁圈及215/45R17低扁平比跑車胎,以因應動力提升後對抓地力與循跡性的需求。

打開引擎蓋,其動力心臟為福斯集團目前僅配置在福斯Polo GTI、Škoda Fabia RS等迷你性能鋼砲上的1.4升TFSI缸內直噴雙增壓引擎,可輸出185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扭力峰值,搭配齒輪比銜接更綿密的S tonic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變速箱,開起來爆發力自然不同凡響,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7.0秒,雖然帳面數據要比先前的A1 3門款稍慢0.1秒,但實際駕駛時根本體察不出其間的差別,完全被那風馳電掣的快意所震懾。

這輛試駕車雖未選配S line跑車懸載,但操駕起來仍是一派紮實明快,無論是蜿蜒曲折的山路,或是平直開闊的快速道路,均展現出絕佳的轉向精確度與車身穩定性,硬朗明快的操控反應,頗有幾分昔日福斯老Golf的味道,甚至激烈操駕時還會出現類似老Golf的「舉腳」現象,讓人覺得樂趣橫生。

內裝鋪陳則跟A1 3門款如出一轍,塑料質感與組裝作工仍維持Audi品牌一貫的優異水準,不會像MINI Cooper S般讓人對其完裝品質有所質疑。Audi Taiwan開出165萬的車價,要比3門的A1 Sport貴上6萬元,卻大大提升了後座進出的便利性,對講求實用的消費者肯定更有說服力。

高價位精品化迷你車

車身小巧、造型逗趣可愛的迷你車,為什麼價格會有那麼大的差異?關鍵就在品牌定位,如果這個品牌走的是親民路線,要讓阮囊羞澀的年輕人都買得起,勢必在定價上不能太高,藉由薄利多銷,以提高市場佔有率。

相對的高級車品牌介入迷你車市場,不是純粹為了要衝銷售量,很大的程度是要從年輕世代開始培養品牌認同,或是提供多金買家一個更高檔的大玩具,所以在配備與質感上不會有太多妥協,堪稱為精品化的迷你車,且不會為了銷售量而降低車價門檻。

以下列舉3款頗具代表性的高級品牌精品化迷你車,不僅車價都不便宜,獨樹一幟的設計更突顯其個性與品味,和一般迷你車的平價入門導向大相逕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