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盛夏感官大滿足─日本北海道

2012/08/14 06:00

棕熊的招財貓招呼法很吸睛。

撰文˙攝影/韓小蒂

浪漫迷人的薰衣草花海。

雖然暑假已經過了一半,但是北海道的夏天正進入最精彩的高潮──七月下旬起薰衣草進入最盛期、刺激的戶外活動熱烈展開、「熊」有趣「熊」可愛的熊牧場歡喜迎客,還有香濃多彩的超高霜淇淋在小樽等著與你邂逅!盛夏的北海道,讓旅人感官徹底甦醒,全心感受充滿歡樂、動感與驚喜的北海道盛夏體驗!

白天的小樽運河氣氛明朗活潑。

繽紛紫色 富良野之戀

小樽音樂盒博物館內流洩着古典靜謐的氛圍。

富良野賞薰衣草是北國大地最美的夏日花海,那片無垠的紫色夢幻,足以喚醒血液中的浪漫DNA!賞薰衣草最佳地點當然是富田農場,七月下旬起進入全盛期,撲天蓋地的紫色花海讓旅人快門按到手軟!賞花之餘別忘記品嘗薰衣草冰淇淋,還有選購薰衣草周邊商品,讓你回到家繼續夢幻。

上富良野FlowerLand花田,以繽紛如彩虹的遼闊花田著稱,而且會隨月份不同更換成當令的花種,讓這片大地彩虹更形千變萬化。近年聲名鵲起的「森林精靈的陽台」,是一片隱藏在樹林中的特色小店群,販賣的就是台灣所謂的「文創商品」,每一家都讓人著迷,粉好買!

近年薰衣草田出現了圓滾滾的好伙伴-哈密瓜!可以在一片紫色浪漫中看見圓滾滾的巨大哈密瓜跟你打招呼,許多遊客喜歡賞完薰衣草之後,嘗一個中富良野工房出名的哈密瓜麵包,感覺還滿搭的;炎熱的夏天若能來一客柔柔粉橘色的哈密瓜霜淇淋,更是別有滋味。

在美瑛騎單車遊花田已是非常盛行的觀光體驗,不過美瑛屬丘陵地形,且出發的火車站離花田有段距離,要有相當的準備-路線圖、好腳力與好體力才能騎進這片多彩美景中。建議你不妨先在美瑛小鎮上遛一遛,欣賞寧靜的小鎮氛圍、歐風洋溢的花園小洋房,還有小鎮的地標-鐘樓,更能感受到美瑛的小鎮生活之美。

五感全開 浪漫小樽行

浪漫的小樽是許多旅人流連之地,最經典的場景首推小樽運河。但是建議黃昏華燈初上時比較浪漫,白天不僅太曬、遊客也太多,浪漫氣氛少了一大半。一般旅行團都會先帶團員到銀之鐘咖啡館,因為這裡地點適中,還有音樂盒博物館,領隊在濃濃咖啡香裡報告集合事宜,喝完咖啡還可以把咖啡杯帶走,是很理想的小樽旅遊起點。偷偷告訴你,咖啡館的大銀鐘很值得合影。

小樽音樂盒博物館洋溢古典歐洲風情,尤其門前的蒸汽音樂鐘更是人氣超旺,是小樽必拍經典地標。館內挑高的木造空間,從陽光燦爛的街道踏入這深色的木質感空間,讓浮動的心情頓時沈澱下來,而華麗的水晶燈釀就時光流逝的暈黃氛圍,令人五感柔和的甦醒,流連在木製展示台間,欣賞檯面上陳列的精緻音樂盒,個個作工精巧優美、流洩出甜美的旋律,讓人愛不釋手!

想體驗舌尖上的夏日小樽,一定要品嘗超高霜淇淋!很多女生看到這麼繽紛窈窕的霜淇淋都忍不住尖叫,在此貼心提醒,要挑戰超高霜淇淋必須速度與技巧兼具才能盡享美味,還有當天最好包包裡準備濕紙巾,相信我,這是必備小幫手!

住度假村 暑假玩樂夯

北海道知名的留壽都度假村,以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經典之作-水教堂,以及高爾夫揮桿、冬季滑雪聞名,是北海道必遊景點之一。

其實度假村也非常適合暑假親子遊,因為村裡還有很多遊憩設施,像充滿刺激與歡樂的遊樂園,以及水上樂園等級的超大戲水池,是小朋友夏天的最愛。至於好動的年輕朋友可以探索村子周邊的大自然,不論是激流泛舟、划獨木舟或原野騎馬,盡情體驗北海道的自然之美。

晚上在大浴場泡溫泉,讓玩累的身體徹底放鬆。即日起至8月25日,留壽都推出璀璨的夏夜花火大會,泡完溫泉別錯過這美麗的花火之夜唷!

訪熊牧場 真正熊有趣

在北海道要「小心熊出沒」,如果你天生反骨就是想跟「熊」正面交鋒,建議不妨走訪登別熊牧場,或前往昭和新山熊牧場,這兩處熊牧場都有棕熊出沒。

熊牧場裡的棕熊個個訓練有素,絕對身懷絕技!牠們看到遊客就會立刻擺出招財貓的可愛姿勢,殷勤的跟大家打招呼,為了爭取遊客目光,有的棕熊還會來個四腳朝天露出熊掌的絕活,逗得大家笑聲不斷。不過熊寶貝最厲害的一招當屬接物神功,擺出NBA球員般布陣架勢,能夠接住遊客從各個角度拋出的美味零嘴,「灰熊」厲害!

遊覽登別熊牧場可以順遊棕熊博物館、搭乘空中纜車;遊覽昭和新山熊牧場則可以欣賞年輕的火山-昭和新山,感受熱血沸騰的青春地球。熊牧場的小賣店有豐富的「熊出沒」創意商品,吃的、玩的、用的都有,讓你回台灣依然樂在「熊出沒」。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長榮航空直非北海道札幌,飛行時間約3小時50分鐘。

◆簽証:免簽證。

◆時差: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日幣2.7日圓。

◆出團情報:「長榮北國森活.北海道傳奇」,有「富良野花海.熊牧場.海洋公園.螃蟹溫泉5日」產品,團費47,500元起,詳情洽詢以下各旅行社:喜鴻(02)2511-8855、可樂(02)2567-2626、世邦(02)2537-3088、大興(02)2537-6666、易遊網(02)4066-6777、利百加(02)2747-8888、五福(02)2547-1155、東南412-8688(手機直撥請加02)、桂冠(02)2513-3088、燦星(02)8178-3000、雄獅(02)8793-9669。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