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娜塔莉光頭秀 一鏡到底不NG

記者古明弘/紐約報導

究竟是那部片讓娜塔莉波曼剃光頭接拍呢?答案是推崇自由萬歲的「V怪客」。為求逼真,片中真實上演「剃頭秀」,不過導演詹姆斯麥克特格比她還緊張,因為一定得一氣呵成,絕不能NG!

V怪客譴責暴政

該片故事背景發生在未來的英國極權社會,娜塔莉飾演的艾薇被一名稱為「V」的男子救了一命,「V」挺身而出公開譴責政府實施的暴政,並呼籲全民在11月5日當天,和他一起戴上17世紀革命先烈蓋福克斯的面具,並效法蓋福克斯的精神,發起爭取自由革命,闖入「V」生命的艾薇,被「V」啟發也加入這場歷史性的革命。

「V」的行為有點像推翻元朝的朱元璋,但他通知群眾反抗的方式,不是在月餅裡塞「8月15殺韃子」的字條,而是闖進電視台播放自拍帶,「V」當初因仇恨而活,直到遇見娜塔莉才發覺自己還有愛人的能力,也證明愛的力量遠比怨恨來得大。

短劍格鬥有看頭

「V怪客」電腦特效由「駭客任務」的特效小組負責,不過這回不玩長槍,而是舞動手中的短劍,觀眾一看立刻聯想到「駭客任務」裡的打鬥場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前後各有一場大樓爆破戲,搭配動人的交響樂與高空煙火,讓觀眾的眼睛為之一亮。

飾演「V怪客」的雨果威明從頭到尾都戴著面具,雖省去化妝時間,但利用燈光和聲音表情讓面具表現出不同的「情緒」,可比剃光頭還難。

「V怪客」3月17日晚場起在台灣上映。


採訪後記 V怪客 英國革命象徵

看完「V怪客」後,心想等會收到的紀念品一定是戲中的面具,回到飯店房間,床上放了一個紙盒,打開一看裡面果然就是蓋福克斯的面具,外加「V怪客」原著漫畫一本。

不過面具是簡單的塑膠材質,和片中堅硬如鐵的面具不同,少了披風和離子燙後的妹妹頭,怎麼看都不覺得酷。其實蓋福克斯是17世紀的英國革命份子,他和另外13名天主教徒企圖終止英王詹姆士一世對英國天主教徒的迫害,他們希望能造成全國一片混亂,然後趁機擁護一位同情天主教徒的英王登基執政。但是計畫曝光,蓋福克斯於11月4日深夜遭到逮捕並受到嚴刑拷打,最後被吊死示眾。

從此以後為了紀念他的革命精神,每逢11月5日,英國到處都會燃起營火和煙火,蓋福克斯的面具也在全國各地販售。

(文/古明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