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英文通〉謹守機上禮儀非「奧客」

2012/06/19 06:00

縮短跨國或遠距的旅途時間,飛行是最佳方式。然而置身高空且侷限於有限空間(limited space),難免有些不便性,因此每個旅客需謹記機上禁忌,遵守機上禮儀(airplane etiquette),化不便為便利,享有愉快旅程。

首先,勿成為快速後仰的乘客(Don’t be a fast recliner):就座後,為多些空間而調整可後仰座位(reclined seat)時,切忌以快速往後靠,甚至調整到最極限造成後座乘客的不便。

其次,勿霸佔全部的共用座位手把(Don’t hog the entire arm rest):你與鄰座乘客均有權使用此公用手把,謹守分寸以避免成為所謂的「獨佔停靠手臂手把的土匪」(“arm rest bandit”)。接著,勿當座位掠奪者(Don’t be a seat grabber):起身或坐下時避免手扶前座位置而驚動前座乘客。

第四,勿將鄰座陌生乘客的肩膀當枕頭靠(Don’t slip your head off onto a stranger next to you while sleeping):盡量控制自己的睡姿,勿干擾別人。

第五,選走道座位(Choose an aisle seat):若需經常使用洗手間的乘客(a passenger who needs to pay frequent visits to the bathroom),劃位時最好要求走道座位。

第六,勿飲酒過度(Don’t get drunk):狂喝酒的人(boozer),酒氣沖天會造成隔鄰不舒適感,因此黃湯下肚需適量。

最後,父母需管教調皮或哭鬧的隨行孩童,勿讓他們踢前座位置或喧嘩,管教時也要避免大聲吼叫,以免造成其他乘客的困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