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Easy美人〉1天1分鐘 消除三八紋

2012/06/19 06:00

圖片提供/如何出版

文/上田隆勇

一天一分鐘、簡單上手的「臉部穴道一分鐘按摩」,為了讓大家能以正確的方法來施行,必須具有以下4大觀念。

1.不要用力過度

我們的臉部共有五十多條肌肉。即便如此,倒也不是每條肌肉都用得上。平時鮮少使用的部位若就這樣放著不動,肌肉就會收縮,以致肌膚失去彈性與柔軟度。因此,為了有效舒緩肌肉,我們所要做的,就是這套「臉部穴道一分鐘按摩」。然而,在此也希望大家注意一點:不要太用力去按壓肌肉。如果按到會覺得痛,肌肉纖維早已受傷,別說要提拉肌肉了,所得到的反倒是反效果。牽拉肌肉的力道輕重,只要以自己覺得舒適的痛感為準就行了。

2.不必花時間

比起偶爾一次才花時間認真施行的按摩,持續每天進行短時間的按摩更具效果。「臉部穴道一分鐘按摩」不需多花時間,而是要持之以恆,每天都按摩一分鐘才有意義。

3.身體不適時不做按摩

由於肌膚非常嬌弱,身體不適時最好不要按摩。另外,皮膚有傷口、長腫皰或濕疹的時候,因感冒導致免疫力下降的時候,以及頭痛、牙痛、有內出血或瘀青的時候,最好也都不要按摩。

4.不需花錢

按摩只需動動自己的手指,不需任何美容器材等道具。另外,就算臉部有上妝,按摩還是照樣可做,因此也不需昂貴的按摩霜。換句話說,按摩的施行完全花不到一毛錢,自然也容易持續下去。

施行「臉部穴道一分鐘按摩」時,只要將以下3點習慣化,想長久持續按摩下去就簡單多了。

1.每天在固定的時間。

2.每天在固定的場所。

3.在鏡子前一面確認穴點位置與肌膚狀況,一面施行按摩。

<Step by Step>

1.法令紋:

刺激可提拉嘴角的「地倉」,以及可有效改善嘴部四周肌膚問題的「巨(骨翏)」,並且牽動臉頰的肌肉。

如此一來,便能提拉臉頰整體,撫平法令紋。另外,從眼尾直下、位於「巨(骨翏)」旁的「顴(骨翏)」,亦是可有效撫平法令紋的穴道。

Step1:從右側開始。以左手食指按壓「地倉」,右手食指按壓「巨(骨翏)」。

Step2:面帶微笑,從鼻子緩緩吸氣。

Step3:一面從嘴巴吐氣,左手食指持續按住「地倉」,右手食指則以3秒鐘的時間斜斜往上提拉1cm。左右兩側各做3次按摩。

2.嘴角紋:

「承漿」可導正嘴唇的歪斜,「地倉」則可提拉下嘴唇。Step2、3是以一面按壓穴道,一面提拉嘴角的形式來提拉肌肉。藉由牽拉導致嘴邊肌膚鬆弛之因的口輪匝肌,以達到使嘴角緊實、上揚的效果。

Step1:兩手手指比出剪刀狀,並將兩手中指相抵,按壓「承漿」;而兩手食指則分別貼靠在中指旁。

Step2:面帶微笑,從鼻子緩緩吸氣。中指持續按住「承漿」,打開剪刀,滑動食指至「地倉」處。

Step3:一面從嘴巴吐氣,中指持續按住「承漿」,將食指拉得更開,牽拉嘴邊肌肉。如此反覆進行3次按摩。

3.眼尾紋:

能改善眼尾橫紋及黑眼圈的「球后」,以及可使眼神煥發的「魚腰」與「絲竹空」。按壓這些穴道並牽拉眼睛四周的肌肉,有助於消除眼睛的疲倦與沉重感,大幅提拉鬆弛的上眼瞼,使雙眼變得炯炯有神!

Step1:從右側開始。以左手食指按壓「球后」;右手手指比出剪刀狀,並以食指按壓「絲竹空」、中指按壓「魚腰」。

Step2:面帶微笑,從鼻子緩緩吸氣。

Step3:一面從嘴巴吐氣,左手食指持續按住「球后」,右手2 指則以3秒鐘的時間斜斜往上提拉1cm。左右兩側各做3次按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