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裝潢吐苦水 〉大理石保養 自找麻煩

2012/06/17 06:00

文/Lee(新北市)

15年前,為了幫住家製造活潑輕鬆的氛圍,在沒有做足功課的情況下,我選擇了米白色大理石當地板。誰知補貼二十幾萬差價換來、自以為可以提升居住品質的天然大理石,竟是一連串噩夢的開始。

大理石地板要保持漂亮,一得預防打翻的茶水、咖啡或醬油等有色液體滲進紋路,二得小心搬動家具避免留下刮痕。老公打聽到的建議是勤打臘、做保養。於是我們花錢買了電動打臘機。

原以為臘上厚一點,保護層也會厚一點,誰知花一整天打臘的結果是,地板亮了,但隨著家人的走動,到處有一坨坨白色豬油狀的地板臘形成。於是電動打臘機被束之高閣,我們另外花錢買水臘。

用拖把上水臘不夠光滑平整,於是我只好蹲在地上手抹上臘。花三、四個鐘頭蹲在地上保養大理石,變成我每月的固定工作,只為了找回光可鑑人的鏡面地板。

但水臘所形成的塑膠保護膜會堆積灰塵變髒,所以不能只是上臘,還得定期除臘。於是我又花錢買去臘水,半年一次用拖把、抹布、刮刀,花十幾個鐘頭除臘。

前年換屋,我捨棄大理石改舖磁磚,再也不讓自己花錢受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