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來盡情跳舞吧!─泰國帕安島

2012/06/04 06:00

Than Sadet-Ko Pha-Ngan國家公園林道綠意盎然 。

撰文˙攝影/林育成

從各地前來滿月派對狂歡的遊客們。

說到泰國的度假島嶼,大家心目中可能浮現的是普吉島、蘇美島、龜島、Phi phi島……,帕安島是哪裡呢?

phra borom that chaiya建築華美,值得觀賞。

帕安島恰恰好位於大名鼎鼎的蘇美島和龜島之間,但它絕不僅僅是航向這兩島間的中繼站,如果厭倦了前述幾個島嶼的水上遊樂活動,或者可能是旱鴨子的一員、面對極限運動,微弱的心臟經不住刺激,又或者對spa不感興趣、住不起舒適高級度假村、只能於烈日當中躲在遮陽傘下,看守友人的包包……,帕安島能夠幫你由這些夢魘中解救出來!即使不泡在海水中,靈魂也能獲得徹底的解放。

phra borom that chaiya僧侶整裡佛像,幫佛像補漆與金箔。

這裡有著絕美的山景、眾多的瀑布、數不盡的廟宇,更令人興奮的是,每月當地都會舉辦一次全亞洲最大、最好玩的沙灘電音派對─FULL MOON PARTY!

◎白日靜美黑夜亢奮

帕安島東南方的哈林海灘,白天是一處尚未經人為開發的山林所包圍的潔白沙灘,稀疏的椰子樹下,聚集著商店、民宿、小木屋、酒吧,迎接各地背包客歇腳。由於這裡是全島最東南邊突出的海岬,可以在哈林沙灘上同時觀賞到全島最燦爛的曙光,及緩緩沒入海面的斜陽。

到了夜間,此處並未隨著自然萬物陷入沉寂,這裡每個月有3個沙灘派對—滿月派對、弦月派對、黑月派對,其中屬滿月派對最大最好玩。每月到了這一天,各處的商家開始販買螢光棒、螢光手套、螢光眼鏡、紀念T恤,於汗流浹背的胴體,彩繪出各種創意圖案、及個人專屬圖騰的螢光塗料。通往沙灘入口的各個巷道兩旁,以及哈林沙灘的整條海岸線,都擺滿了販賣盛裝各式瓶裝酒類及罐裝飲料的沙灘桶,每一桶所搭配的酒類、果汁和飲料,表示即將飲用的調酒配方,例如johnney walker搭配可樂,琴酒搭配柳橙汁或薑汁汽水等等。當然,也可以拒絕接受他們為你搭配的配方,只要掌握基酒×利口酒×飲料的公式,自行搭配。

接著緩緩走向沙灘,張開全身的毛細孔讓電音重拍操縱心跳的頻率,緊握吸管啜飲著沙灘桶的調酒,和沙灘上所有亢奮的人們融為一體。如果對電音及酒精無感,沙灘上也有驚險刺激的跳火圈、溜滑梯、火舞表演和璀璨的煙火,足夠旅人打發時間。

騎機車環遊全島

在帕安島可以做的事,不只是每月一次的滿月派對,還可以在度假木屋旅館睡到中午,在沙灘躺椅上凝視著椰子樹和藍天放空,在供應著批薩、義大利麵等美式食物簡餐的雞尾酒吧,盯著播放美國影集或球賽的液晶螢幕,邊和朋友閒聊。

不同於蘇美島各地沙灘玩水上活動的人潮摩肩擦踵,這裡除了Haatrin及少數幾個特定的海灘有較多人潮外,島上絕大多數的地方都是相當幽靜的。遊這座島最快最好的方式是租一台小型摩托車,車行通常會要求遊客抵押護照正本,全島的外環道四處均有加油站,非常方便。多數下榻旅館的遊客,會選擇搭乘雙條車遊逛。另外,人潮較多的沙灘有許多艘長尾船,可載客環行全島海域一圈或旅館所在附近的沙灘。

山林風光逍遙遊

島上的西北方有一座佔地65.93平方公里,名為Than Sadet-Ko Pha-Ngan的國家公園,步行的路線主要以坡度很緩的山丘為主,值得一遊。有趣的是,初拿到帕安島全島遊覽地圖時,看到很多標註為瀑布的景點,但在國家公園及其他地圖標示的地點均遍尋不著,之後才恍然大悟,帕安島、蘇美島的雨季和泰國不一樣,主要集中在9~11月,瀑布只有在豐沛的雨量下才會形成。其他月份的乾季,頂多只能看到山壁和下方淺淺的水潭而已。

帕安島的市集主要集中在渡口的thong sala,這裡可以找到衝浪繩、手環等各式當地手工藝品,這裡也是全島泰式料理攤販最多的地方,食物價格普遍較haat Rin便宜。離Chaloaklum漁村約5公里處的山上,有一座很大的中國寺廟,廟前的廣場可以鳥瞰美麗的山景。而在隱藏於山林中的小學校園,可以找到賣法式可麗餅的攤販、及手執涼扇閒聊的當地婦女們。島上還有農園、四面臨水的高架木屋、大象訓練場、清真寺、佛寺、潛水訓練中心、泰拳拳擊場,以及許多尚待遊客去發掘的景點。

順遊古城柴亞

蘇拉塔尼雖然以作為前往蘇美、帕安、龜島的港都而聞名,然而這裡卻沒什麼值得遊客駐足的景點,當地除了下午3點半關閉的銀行,甚難找到兌換美元的地點,賣場晚上8點就已結束營業,如果晚上住在這裡,唯一能閒逛的,只有為數眾多的便利商店。

蘇拉塔尼的北邊,有一個座小鎮—柴亞(chaiya),眾所周知,泰拳之中有一個雙膝和手肘無論站立還是攻擊,都是強烈彎曲的流派,稱為muay chaiya,就是起源於這個不起眼的小鎮。有歷史學者認為這裡是5~13世紀三佛齊王國於泰南,馬來半島疆域內的首府。因為這裡有一座名為phra borom that chaiya的寺廟,寺內佇立一座深受三佛齊建築文化影響的白色鑲金邊佛塔,四方形的底座上,三層塔重疊象徵佛教的三界,由下而上依序為慾界、色界、無色界,同樣的建築風格在中爪哇的日惹、梭羅也見得到。

寺廟四周有迴廊相連接,迴廊上有一座座披上橙黃色袈裟的佛像,時常有許多泰國當地信眾們,在這裡虔誠地跪地朝拜後,將睡蓮及各式鮮花盛放於佛像前的金色水盤之中。

旅遊資訊

◆航班:前往帕安島可經由曼谷轉搭巴士或搭火車到蘇拉塔尼,再轉搭船運前往。目前台北─曼谷航線,有泰航、華航、長榮、荷航等航空公司飛航。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換1.05泰銖。

◆簽證:須辦泰國簽證,或於曼谷機場辦理落地簽證。

◆時差:慢台灣1小時。

◆貼心提醒:蘇拉塔尼有許多小旅行社,但素質良莠不齊,若讓旅行社代訂前往帕安島巴士加船票務必提高警覺,建議自行在碼頭購買單程船票,勿將隨身貴重物品寄放在旅行社。

◆旅遊資訊:可上泰國觀光局網站查詢:http://www.tattpe.org.tw/Main/Main.aspx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