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概念手機狂想曲 怪怪!

記者秦雅蘭/台北報導

有瘋狂的概念車,自然也有瘋狂的概念手機!如果有機會告訴電話發明人貝爾,活在21世紀的人類幾乎滿街拿著「手機」聽歌、照相,他一定覺得這是個既瘋狂又不切實際的想法,畢竟當時才剛發明了勉強能夠對講的「電話」,誰又知道日後的「多媒體手機」是什麼玩意兒?這就是科技好玩之處,當概念潦草地形成以後,幾乎沒有所謂「不可能」。

科技 沒有不可能

把場景拉回現代,自從去年5家系統業者3G服務全數到位後,3G手機開始嶄露頭角,影像電話、線上收看即時新聞,前所未有的全新行動生活體驗,全透過一支越來越輕薄短小的手機就能達成,再次證明在科技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

創意造型 有看頭

那些還未成型的科技狂想,雖然尚無法進入商業程序與大眾見面,不過其中包含的巧妙設計意念卻大有可看性,如戴在手指上的戒指手機、手錶手機,或者能夠辨別空氣環境的氣味手機,種種微妙的發明全憑著科技的衝勁一一誕生,雖然這些概念手機大多數還停留在實驗室階段,消費者沒有機會和這些充滿創意的機種打個照面,甚至帶出門實地操作一番,不過一個個天馬行空的設計意念充滿人性化的體貼想法,還是相當值得一看。

■枕頭手機

這款出自阿爾卡特設計的枕頭造型手機的確相當搶眼,不過,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要把手機和水枕頭搭配在一起呢?也許是因為比較耐摔吧!

■戒指手機

這款NTT DoCoMo在日本CEATEC消費性電子展上展出的概念機種「戒指手機」,雖然稱為手機,但這個小東西的概念更像藍芽耳機,因為它也必須透過藍芽連接手機之後,才能夠撥、接電話。這款概念手機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在於能夠讓使用者像戒指一樣戴在手上(難怪叫「手」機!),但更特別的是「骨導式」接聽,講電話的時候只要把手指放進耳朵裡即可,不用耳機、麥克風,只需透過聲波在骨頭間的傳導就可以通話,夠神奇吧!

■手錶手機

如果手機也能像手錶一樣戴在身上,既酷又方便,如果覺得自己很會丟三落四,或者出門不想為了手機多帶個包包,將這款Samsung手錶手機戴在手上,就不用擔心囉!

■太陽眼鏡手機

之前Motorola曾推出過太陽眼鏡藍芽耳機,其實也有與太陽眼鏡直接結合的手機,一體成形,天線和耳機分別在眼鏡左、右邊, 帥氣得很。

■拋棄式手機

這款由美國設計師Randice-Lisa Altschul所發明的拋棄式手機,大約僅有3張信用卡的厚度,使用時間是60分鐘,講完就自動失效,也不用費神裝sim卡,就像可拋的刮鬍刀、隱形眼鏡一樣方便,低價的拋棄式手機就算不見也不用心疼,預計這項發明如果量產,可真的讓糊塗鬼們大蒙其惠。

■氣味手機

除了操作介面人性化外,許多手機也開始把能夠測量生理數據和變化的功能加入,例如這款Siemens研發的「氣味手機」,雖然長相跟一般的摺疊手機沒有兩樣,不過內含一個微型晶片,可以自動探測周遭氣味的不同,如果使用者的「口氣」和「體味」太糟糕,就會發出警訊來提醒使用者該注意了。其他如嘴裡的酒氣或空氣中的不良氣體,經過手機感應,若濃度太高時也會發出警告聲,對於擔心開車酒測,或者空氣中一氧化碳濃度過高,也許可收提醒之效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