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黃世團版畫開創藝術之路

2012/05/21 06:00

黃世團(左)以親身經歷融入藝術的天地。(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人生就是要不斷前進挑戰,才能超越自我,尋求進步!」61歲版畫藝術家黃世團生於烽火戰亂的金門,從小個子不高,學科成績差,加上教育資源貧乏,成為留級生,卻以不服輸的個性,從美術中找到一片天。

出生於八二三炮戰時期的黃世團說,小時候家中務農,經濟狀況不佳,生在金門飽受戰爭侵襲恐懼,雖然家住學校旁邊,對念書卻是一竅不通,唯有美勞表現突出,於是他找到方向肯定自我,憑著一股傻勁與堅持,開啟藝術之路。

國中畢業後,黃世團離開故鄉,到高雄美濃就讀高中,而後考取美術系夜間部,利用晚上念書,一腳踏入版畫世界,自1977年起,作品參與大小比賽,締造「版畫四冠王」紀錄,屢創佳績,並躍上國際舞台。

黃世團說,當老師之後,體會到教學相長的道理,以親身經驗鼓勵學生,也從他們身上學到新的觀念與想法,他說,畫畫應以實際生活體驗為基礎,創造聯想空間,與欣賞者產生共鳴。離鄉背景多年,某天,黃世團腦中突然浮現戰亂中的家鄉情景,憶起陽光、古厝、戰火相映的畫面,於是創作「孤鄉情懷」作品,表達思鄉之情。財團法人劉戀文化基金會即日起至6月17日止,邀請黃世團於新莊客旅人文藝術館舉辦《意象龍騰》版畫個展,精選34件作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