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臉書打卡po照.免修片 淨透肌 3關鍵

Za肌Q水潤智慧型BB霜,20g/29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MAKE UP FOREVER HD亮晰潤色隔離霜,30ml/1,600元。

在隨時都能上傳照片更新動態的年代,即使不大明星,也難免擔心鏡頭下的肌膚是不是能禁得起考驗?很少人能真正擁有完美無瑕的肌膚,因此需要藉由適度的遮瑕,才能隨時準備好面對鏡頭。

IPSA淨透控色乳EX,2g/950元。

◆關鍵1

Beauty Maker華寶貝絕美柔焦雙采遮瑕盤,3.5g/420元。

校正膚色 反射明亮柔和光線

雅詩蘭黛晶燦光極致亮透美白遮瑕膏SPF35 PA++,3.3g/920元。

暗沉無光與膚色不均,是許多女性的困擾,如果光靠底妝層層堆疊掩飾暗沉,又難免妝感厚重,加上肌膚狀況會依每日作息與氣溫有所變化,時而泛紅、時而灰白,將膚色調整為明亮柔和的質感,是最重要的遮瑕。

伊麗莎白雅頓時空彈力8胜肽遮瑕蜜,5.5ml/850元。

光線照射在肌膚上,藉由肌膚反射出的光源,是決定膚質與膚色的關鍵,美妝品牌研發產品的終極目標,就是利用粉末粒子與發光技術操弄光線,將膚色校正為最明亮柔和。IPSA認為,想要打造純淨透亮的上質妝感,必須著眼於肌膚對於光線的反射上,IPSA彩妝實驗室發現,不同肌膚層對於不同色光的反射力也各異,當肌膚接受光線後,表皮層主宰藍色光源的質量、表皮基底層主宰黃色光源的質量、真皮層則主宰了紅色光源的質量。IPSA認為,若能補足個別肌膚層所需的光源,就能校正膚色,因為當肌膚對光學三元素紅、黃、藍光源若能吸收得多,就能大量充分且均勻反射光線,呈現出淨透肌的美麗感,因此,提升肌膚透明感的秘密就在於使三色光源均勻並充分對應反射。

.對應肌膚層狀況,補足光源。

針對因真皮層鬆弛而對紅色反射光源不足、或因血液循環不良想要創造較佳紅潤氣色感者,就可以選擇粉紅控色乳;針對基底層的不健康反應,無法有效反射黃色光源、或因黑色素暗沉、想要創造最適合東方人自然肌色者,可以選擇黃色控色乳;當肌膚表層角質層堆積阻礙代謝、或因水分不足而暗沉、或痘痘、泛紅痕跡膚色,想創造白皙膚色,可以選擇藍色光控色乳校正膚色。

高絲研究也發現,夏季的妝感容易暗沉的原因,在於當肌膚油脂分泌旺盛時,藍色光線容易被油脂吸收造成膚色暗沉,因此若是能在飾底乳中添加純淨粉體,補足被油脂吸收的藍色光線,就能提升肌膚的自然透亮感。

.全能BB霜,潤色遮瑕一瓶搞定。

除了利用控色乳、飾底乳校正膚色,標榜能潤色、遮瑕、保養一次完成的BB霜,更是許多忙碌女性的救星。Za推出一款全新BB霜,訴求可以自動偵測油水平衡,依據不同肌膚類型,同步進行遮瑕修飾與保養修護,為乾性肌膚補水、掩飾細紋,為混合肌膚提高防禦力、遮蓋敏感泛紅,為油性肌膚調理油光並修飾毛孔,讓每一種膚質,都能擁有柔焦美肌。迪奧也推出一款貴婦級BB霜,結合明亮抗老因子與經典隔離乳所提供的雙重防護,提供高效防護力與完美遮瑕力,提供肌膚量身訂製的防護力,其中添加的「亮白色彩修正粒子」,能潤飾美化斑點與瑕疵,提升肌膚質感。

◆關鍵2

眼下三角肌 容光煥發關鍵

.先深再淺,避免黑眼圈變灰眼圈。

眼下三角區是人與人之間眼神交會時,最先注視的區塊,因此予人的第一印象是否精神飽滿、神清氣爽,眼下三角區的肌膚狀況佔有關鍵性因素。

smashbox資深彩訊師Harry表示,台灣女生普遍都有黑眼圈的困擾,而錯誤的遮瑕造成黑眼圈變成灰眼圈,則是最常出現的上妝失誤。Harry解釋,不論是血液循環不佳造成的藍色黑眼圈、或是因黑色素沉澱造成的棕色黑眼圈,由於眼周膚色已和周圍膚色有了色差,所以應先利用比周圍膚色深一號的遮瑕膏為眼周打底,接著再正常膚色的遮瑕膏再次修飾,若少了第一次深色打底,直接用正常膚色遮蓋黑眼圈,就容易形成越遮越糟的灰眼圈。

.打亮眼下陰影,修飾眼袋。

眼袋也會予人精神不濟的印象,彩妝大師Kevin建議,修飾眼袋,可針對眼袋下方的陰影遮瑕。先以液狀遮瑕筆提亮眼袋下方,再於眼袋下方使用遮瑕膏,先往下輕拍、再往上按壓拍打,接著利用筆刷沾取些許粉餅,在眼袋下方輕輕刷過後,以珠光或提亮專用蜜粉,在眼袋下方輕掃 ,就能修飾眼袋下方陰影。

至於浮腫的眼袋,可使用膚色的液狀遮瑕品,在眼下處均勻點取並用指腹輕拍推開,接著使用筆刷沾取粉餅輕輕刷過即可。Kevin提醒,應避免使用珠光產品,會讓浮腫的現象看起來更明顯,另外,眼部遮瑕之前,一定要做好保濕打底,以免遮瑕過後,眼周細紋更明顯。

◆關鍵3

輕拍點按 斑點、毛孔OUT

針對斑點,Kevin建議可先選用橘色系的遮瑕膏調和斑點的色素沉澱,接著使用粉底液或是粉底霜全臉推開後,在有斑的位置以手指沾取粉底液輕拍,如此就可以遮蓋大部分的斑點;如果想要更完美遮蓋斑點,可使用含水量高的遮瑕膏輕拍在斑點處,最後沾取蜜粉用按壓的方式定妝,或是使用珠光蜜粉在斑點處加強,可以減低厚重的粉感。

台灣氣候濕熱,肌膚在夏季出油量大增,毛孔粗大也會造成上妝困擾,肌膚之鑰教育訓練講師曾美惠表示,解決毛孔問題,必須從妝前保養開始,不要選擇太高滋潤度的保養品,改用具有調理油脂平衡的產品。因出油量大而產生的油脂型毛孔,上妝時應避免推擦,採用由下往上的畫圓方式,遮蓋效果更好水;因老化而產生的水滴型毛孔,可選擇帶有絲緞光澤的底妝產品,能幫助修飾毛孔產生的陰影,同時也能修飾因年齡增長而伴隨的細紋問題。

圖片提供/BeautyMaker、BY TERRY、DHC、IPSA、laura mercier、MAKE UP FOREVER、smashbox、Za、佳麗寶、高絲、迪奧、伊麗莎白雅頓、黛珂、嬌蘭、妙巴黎、雅詩蘭黛、玫琳凱、奢華寶貝、肌膚之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