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貼身綠時尚

easybody柔棉系列採用100%無化學染色的天然棉及植物性染料,罩杯內外皆採用天然彈力絲棉材質,穿著起來舒適透氣。柔棉連身洋裝980元。圖片提供/奧黛莉

記者鍾佳欣/台北報導

easybody柔棉系列採用天然棉植物染,無鋼圈的成型棉內衣設計,罩杯內外皆採天然彈力絲棉材質,穿著起來舒適透氣又具集中效果。內衣980元、內褲300元。圖片提供/奧黛莉

4/22地球日即將到來,力行環保從私密處做起,選擇天然無害的內在美,保衛地球也愛護自己!

香港設計師內衣品牌Hailey&Sasha去年底通過國際環保紡品認證(Oeko-Tex)權威-瑞士紡織檢定。春夏Liliangreen系列。圖片提供/Hailey & Sasha

PART 1 健康.舒適.環保

莎薇竹纖維環保無鋼圈內衣,擁有竹纖維抗菌、吸濕、透氣等特性,且以高脅雙側推片來穩定胸部、減輕晃動,穿起來舒服又美型。內衣1,280元起、內褲320元。圖片提供/華歌爾

愛地球也愛自己

Aubade Bahia系列熱銷超過15年,選用天然有機棉製成,採有機天然染料,需經過3個月以上長時間定色後,才會製成商品。

大環境處處充滿毒素,吃的、用的都讓人不安心,不但危害健康,也對地球造成循環負擔,「天然環保」訴求成為相對可靠的方向,不僅是愛地球,也是保護自己最實際的行動。一般女生挑選內衣時,最在意「舒適度」與「視覺效果」,較少留意內衣是否符合環保訴求,其實如果到內衣專櫃詢問,便會發現,許多標榜舒適健康的內衣,都具有環保特性,「舒適」、「健康」與「環保」三個關鍵詞已密不可分。

嬪婷推出自然原色植物印染系列,以天然花朵及植物為印料,無汙染的自然色保護敏感肌膚。內衣650元、內褲330元。

環保內衣所使用的材質多為天然無害的植物,例如棉、紗、回收材質或各式纖維,這類天然物質擁有許多化學合成物所無法取代的特色,例如棉料具有吸濕、透氣的特性,咖啡紗可除臭、快乾,竹纖維可抗菌等。容易悶熱的春夏季節,穿上最貼近肌膚的天然環保內衣,不但加倍舒適,更不必擔心有害肌膚。

Audrey 2012弧蝶全系列罩杯使用環保QB-TEX彈力絲棉,穿著輕盈透氣,具有可水解、罩杯不易變黃和可回收的材質特性,弧蝶集中款內衣1,480元、內褲480元。

完美胸型罩得住

嬪婷大豆纖維系列,有抗菌防霉等效果,純天然透氣與柔細材質,可完全分解,好穿又環保。內衣1,050元起、內褲320元。

為了強調舒適性,許多環保內衣推出無鋼圈設計的款式,少了束縛感,穿起來更自在,例如莎薇推出竹纖維環保無鋼圈內衣,瑪登瑪朵推出「咖藏環保」高脅成型模無鋼圈內衣,easybody則有柔棉無鋼圈內衣等。女性消費者可能有的疑慮是,買了環保內衣雖然贏得舒適自在,卻失去了視覺上集中托高的效果?事實上並非如此,環保內衣只是在材質與製程做了改變,但整體的版型設計仍然符合市場期待,即使是無鋼圈款式,還是透過技術與剪裁來達到好的支撐效果,例如運用三角罩杯立體剪裁,或透過高脅雙側推片來穩定、支撐胸部,保持完美胸型,另外,一些有鋼圈的款式也強調集中度,消費者只要多多試穿,就能找到適合的商品,享受「落實環保」、「展現美胸」、「健康舒適」三者同時達成的目標。

i earth環保棉系列,採用50%新棉及50%回收棉,捻出新的recot2環保棉,其織成的線紗,每使用1公斤就能節省1萬公升的水。內衣1,380~1,480元,內褲左380元、右450元。

專業認證有保障

環保內衣通常指的是材質或製程擁有保護生態的條件,如果能夠選擇具有專業認證的商品就更有保障。Oeko-Tex國際環保紡織協會認證就是歐洲最高安全標準的指標,具有極高的公信力及品質保證,協會制定了一套標準,名為Oeko-Tex Standard 100,用以測試紡織及成衣製品是否影響人體健康,但獲得認證並非易事,需要從生產工廠做起,Oeko-Tex認證人員會親自到工廠視察檢定,確定所有製程、使用染料及布料等是否符合標準。消費者購買內衣時,如果看見吊牌或商品介紹上擁有Oeko-Tex Standard 100的小花認證標籤,代表該商品在環保與有害物質的把關上,具有一定的可靠度。

甫來台灣開拓市場的香港內衣品牌Hailey&Sasha,本季起所有產品皆擁有Oeko-Tex的認證吊牌,為了獲得認證,Hailey&Sasha從生產工廠開始革新,無論是顏料、布料的使用,到廢水、廢氣的排放,皆做到對環境、生產工人及消費者的保護,絕無致癌物、重金屬、塑化劑和五氯酚等。華歌爾旗下i earth所推出的有機棉商品,全部選用獲得Oeko-Tex Standard 100生態紡織品國際認證的有機棉,讓消費者買得安心。

PART 2 材質特性好處多

天然棉:減碳+透氣

環保內衣的材質有許多種類,不同材質擁有不一樣的特性。其中以棉質類商品占最大多數,棉質類還分為有機棉、環保棉、棉籽絨等。

有機棉指的是使用3年以上無化學肥料及農藥噴灑的土地所栽種出來的棉花,生長期不使用除草劑、殺蟲劑及枯葉劑等。環保棉則是採用50%新棉及50%回收棉,捻出新的recot2環保棉,其織成的線紗,每使用1公斤就能節省1萬公升的水,省電也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棉籽絨是棉花種子周邊的絨毛,1公斤棉花僅有4%的種子絨毛,經天然曝晒及加工,觸感如絲般細緻,低刺激、抑制靜電、透氣性佳,原布料在土壤中2個月便可自然分解。

竹纖維:輕盈+抗菌

以各種纖維製成的環保內衣,通常具有輕盈柔軟的特性。竹纖維具有天然抗菌、消除異味的功能,特有的微小孔洞吸濕透氣,可讓身體自然呼吸。大豆纖維製成的內衣,具有抗菌防霉、遠紅外線和抗紫外線的作用,觸感柔軟又能完全分解。另一種超細莫代爾纖維,是取之於櫸木的頂級環保纖維,輕盈柔軟且低汙染、可回收。

咖啡紗:除臭+防晒

咖啡紗已成為環保材質的一大重點,將咖啡渣粉末與特殊的紗線合而為一,具有涼爽、快乾的特性,還能有效吸收異味,同時有抗UV的防晒作用,且不需經過高溫碳化處理,更省水減碳。

自然色:天然彩棉+植物印染

除了材質天然,搭配植物印染方式,將使內衣更美麗無害。植物印染的染料取材於大自然,如金雀花表現黃色、茜草表現粉橘色等,先將天然植物經過蒸氣冷凝,濃縮萃取天然原色,再經色液調配、網版印刷,最後烘乾收布製成;製程節能減碳,印染完的廢水也零汙染,染料還能回收再利用。有些環保內衣則採取棉花的天然本色,棉花在成熟吐絮時,會產生天然膚色、棕色或綠色等,經交叉紡織成不同層次的雅致色調,呈現柔和原色,製布過程不漂白、不含染料,最呵護肌膚。

PART 3 好康回饋

內衣回收一起來

華歌爾近來年舉辦內衣回收活動,收到很好的效果,如去年共回收36,619件內衣,製造3.5噸的再生能源錠。即日起在華歌爾家族專櫃消費不限金額,可獲得內衣回收袋一個,只要把兩件以上的任何舊內衣取出鋼圈,放進回收袋,並於4/22前送回,即可獲得100元折價券。

圖片提供/華歌爾、奧黛莉、思薇爾、曼黛瑪璉、Aubade、Hailey & Sash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