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陣頭飆3億 三太子公仔夯爆 - 傳統刺繡工藝變潮商品 打算行銷國際

由電影「陣頭」(圖)衍生的周邊商品三太子公仔限量發行,相當搶手。(記者蔡宗勳攝)由電影「陣頭」(圖)衍生的周邊商品三太子公仔限量發行,相當搶手。(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

傳統工藝也可以很「潮」,成為賣座電影道具,可就更夯了,國片「陣頭」票房破3億元,導演馮凱委託開發的「三太子公仔」因造型討喜,也炙手可熱,甚至這個全部Made in Taiwan的公仔還有機會行銷國際。

「陣頭」拍攝期間,馮凱透過電視台友人介紹,找上嘉義縣朴子市三代相傳的神明衣業者周讓廷,希望其代為設計劇中具代表性的道具,並開發成電影周邊商品,但要求不能太花俏。

因傳統神明衣刺繡講求色澤亮麗耀眼,不過周讓廷也不是省油的燈,看過電影腳本後,很快就有了很潮的創意,馮凱看了也很滿意,除一口氣要了6尊三太子童仔供劇組拍攝外,還訂做與劇情相符的三太子公仔。

傳統工藝新創意

周讓廷指出,家族企業是做神明衣起家,但這幾年在刺繡傳統工藝注入創新元素,讓迷你版的神明衣可以成為收藏品,市場反應很好,因而雖然之前沒有做過公仔,但掌握跟著潮流走的方向,由其太太涂珈瑜花了一個星期親手縫製娃娃當樣本。

周讓廷表示,導演對這個原版手作娃娃讚不絕口,還把它當成道具,電影裡柯有倫飾演的「阿泰」對著桌上三太子公仔說話,就是出自涂珈瑜之手。

影迷搜索公仔 找到嘉義大本營

馮凱原本訂做100個三太子公仔做為電影首映會贈品,因搶手再追加,向隅的影迷則神通廣大自己找上周讓廷訂製,而且隨著「陣頭」票房突破3億,三太子公仔的詢問度更高,網路上也熱烈討論。這兩天「陣頭」還將討論海外版授權事宜,這個全部由嘉義製作的三太子公仔,有機會跟著「陣頭」夯到國際。

事實上,周讓廷主導家族事業後,就採主動出擊方式,例如深入調查寺廟沿革後,開發商品送出企劃案,就獲得不少大筆訂單,包括北港朝天宮最近就訂了迷你版「轎夫服」,將做為拜訪友宮的伴手禮,可見事在人為,才能準確把握商機,讓傳統工藝成為不分年齡層消費者的珍藏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