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實現我的旅遊夢〉雙牙之旅─西班牙&葡萄牙13天行

2012/03/01 06:00

米拉之家樓頂的造型水塔,像不像金剛戰士的頭盔?

撰文˙攝影/Sophist

保衛著里斯本的貝倫塔。

編按:西班牙與葡萄牙,兩個各據特色的歐洲國家,讓讀者Sophist為之著迷,今天她要和大家分享的旅遊夢,就是這段美好旅程的經驗。]

這裡就是熱門的明信片取景地。

<旅遊緣起>欲探訪不同歐洲風情

巴特婁之家的頂樓風光。

復活節對西方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節日,而對於留學生而言,這是一個在緊湊留學生活中,可以放鬆並偷閒的假期。為什麼想去西班牙與葡萄牙?或許是因這兩國屬於歐洲的一部分,但它們的文化及景觀卻完全與其他歐洲國家不同;也或許是因大家不是那麼熟悉這2國,更增添其神秘感,讓人想要一探究竟。

不相信的話,問一問歐洲的同學們,若要選擇一個國家旅遊,他們會推薦哪一個?答案幾乎都是西班牙!而葡萄牙,也是許多同學視為歐洲最漂亮的國家!於是,就這麼決定,往西班牙葡萄牙出發吧!

<開始計畫>抓出大方向再規劃細節

規劃行程是旅行中最麻煩,但也是最重要的事。不過對於單獨旅行的遊客來說,只要搞定機票、住宿及關於旅遊行程的相關資料,其餘細節的安排,即可依個人心情及情況隨時更動。

◆機票:歐洲航線最熱門的廉價航空是越早訂位機票越便宜。若能及早規畫行程,及早訂機票,常可撿到大便宜!例如,從倫敦到布拉格只要5鎊的機票,約新台幣250元!

◆飯店:既然是獨自旅行,住的方面就以青年旅館為主。比較不便的是,hostel通常不提供盥洗用具,需要自己準備。另外,不習慣與陌生人同住一間房的人,可能也不適合以hostel為住宿選擇。

◆動線:嚴格來說,此次行程重點擺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與葡萄牙的里斯本。而原本計畫中的馬德里,其實只有拜訪朋友的目的,但因臨時聯絡不上朋友,只好略過,直接飛往里斯本。選定要前往的國家與城市,動線的安排就容易多了。先是從英國飛往巴塞隆納,再直接從巴塞隆納飛往里斯本。

 待在葡萄牙的一週,以里斯本為據點,當天來回附近的一些景點或小城鎮如Evora、Obidos、Sintra等,其交通頗為便利,如有問題也可以至當地旅遊中心詢問。最後,直接從里斯本飛回倫敦,結束行程。

◆交通:巴塞隆納的地鐵及公車系統相當方便,可到大部分景點。里斯本也有地鐵,不過建議搭乘傳統電車,別有一番風味!

◆行李:在行李方面盡量以輕便為主。但要注意雖然出遊時間是4月初,天氣仍有點微涼。因此,最基本的除輕便衣物外,最好能準備一件薄針織外套加上一件稍微保暖的外套以備不時之需。盥洗用品、轉換插頭、相機、手機、MP3及其充電器、護照證件及金錢等,都是必備用品。

<行程特色>細細品味兩國之美

◆巴塞隆納─高第朝聖之旅

沒參觀高第建築,就等於沒來過巴塞隆納!幾個比較熱門的景點如米拉之家、巴特婁之家、聖家堂等,門口常常是擠滿排隊人潮。外表如波浪般的米拉之家不能錯過的即是它頂樓奇型怪狀的造型煙囪水塔,有的如戴著盔甲的金剛戰士,有的螺旋狀的巧妙設計,實在讓人佩服高第的創意。

聖家堂從1882年開始修建,因資金來源主要仰賴捐款,至今尚未完工。聖家堂的美不只可從大門一進來就被吸引住的耶穌雕塑窺見,更建議花點小錢搭電梯上到頂樓,從頂樓可以360度欣賞到整個聖家堂的雄偉,並順便一覽整個巴塞隆納的市區街景,絕對值回票價。下樓時建議捨棄電梯,走樓梯感受一下整個聖家堂的結構設計,狹窄又不斷向下迴旋的階梯更是創造出另一種空間的美感。

若沒耐性或時間有限的旅客想要一探高第建築特色的究竟,桂爾公園是最好的選擇!進入桂爾公園就如同走進一個童話故事般,從正門口兩旁可看到2座可愛別緻如同童話故事中的糖果屋再現的售票亭與紀念品販售店。再往前走,立刻出現一隻彩磁拚貼而成的大蜥蜴,是遊客到此一遊的最佳入鏡夥伴。頂樓的平台廣場周邊有由磁磚拚貼而成的五顏六色長椅蜿蜒圍繞,創造出絕佳休閒空間。公園內還有一些特殊拱形走廊,全都由天然石塊自然設計而成,也是拍照好景點。

公園位處郊外丘陵處,有興趣爬上山頂的遊客,亦可從此地欣賞到整個位於地中海邊的巴塞隆納好風光。

◆里斯本─大城小鎮

里斯本市區主要被分為幾個區域,包含Belem、Baixa、Alfama、Barrio alto及Chiado。

1.Belem區─追憶大航海時代繁榮

從市中心搭乘電車約半個小時左右即可到達。雖不小心下錯站,不過一站的距離卻發現里斯本最有名的景點之一,葡式蛋塔原始店─貝倫蛋塔店,烤得香嫩酥脆的蛋塔,配上一杯濃厚黑咖啡,就是旅程中最大享受,也是來到葡萄牙必嘗甜點!

吃飽喝足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壯觀雄偉的世界遺產傑羅尼摩斯修道院,曼努埃爾式的設計,象徵著葡萄牙在大航海時代的繁榮。穿越前方公路與鐵路,即可看到特茹河邊的發現者紀念碑。

紀念碑的前方廣場上,有一幅用大理石拼出的巨型羅盤圖像,中間有一幅世界地圖,標示出葡萄牙在航海時代的強盛。提醒到此一遊的旅人,不妨找找台灣,看福爾摩沙是否也有被標記在地圖上?沿著河岸邊往前走,就可看到另外一個世界遺產─貝倫塔。建築風格一樣是以曼努埃爾式為主,融合摩爾人與阿拉伯人的元素,不畏時光的摧殘,仍是佇立在河邊守護著這個城市。

2.Alfama區

這是我最喜歡的區塊,當初里斯本大震災時逃過一劫,目前還保留著許多像是聖喬治城等古老的建築及蜿蜒狹窄的巷道。

搭乘28號電車進入此區的羊腸小徑及彎曲陡坡中,就如同乘坐雲霄飛車般驚險刺激。自認體力不錯者,可隨意在每一站下車,徒步在大街小巷中穿梭,更能貼近里斯本的庶民生活,深刻感受到他們的活力。

3.Sintra─童話城堡

在里斯本Rossio火車站搭上火車,不用1小時即可抵達。這個小鎮主要有兩個有名景點,一是Palacio Nacional de Sintra,另一個則是Palacio da Pena。因Pena皇宮位於山頂,最好搭乘公車上山參觀。

隱身在森林中的皇宮如同童話故事中的城堡,內部更是完整保留皇室使用過的情形,內部擺設、天花板設計及建築結構都非常精美考究,值得一看。

除此之外,像是Obidos這個日本觀光客必遊的可愛小鎮、充滿世界遺產如Evora大教堂、戴安娜神殿、人骨禮拜堂的Evora及歐陸最西角Cabo da Roca等,也都是可以從里斯本當天來回的景點。

<旅人精算機>13天一人約花23,547元。

◆廉價航空機票:68英鎊,約新台幣3,155元。

◆住宿費:約110英鎊,約新台幣5,104元。

◆交通費:82歐元,約新台幣3,223元。

◆門票費:47歐元,約新台幣1,847元。

◆餐費:一天約15~20歐元*13=195~260歐元,約新台幣7,663~10,218元。

◆基本花費約新台幣23,547元。(不包含由台灣飛往倫敦機票費用)

<遊後感想>獨自旅行開闊視野

一個人的旅行可以沉靜自己的心思,更加認識自己,也挑戰自己的極限。在旅途當中,遇到的人、事、物,都將為這段旅程增添一段未來可以回憶的故事。

我在Sintra公車站等公車而遇到同樣單獨旅行的韓國女生,相同目的地,讓我們相伴了一下午。我們聊台灣、韓國、旅行,離別時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只留下一段淡淡的回憶。也曾在里斯本老舊的電車上,遇到當地一位學識淵博的老教授,懂得一點法文的我偷聽著老教授以流利法文跟遊客聊天,他說著年輕時如何到法國,刻苦的讀書、工作,又熱情介紹里斯本的歷史、景點。忽然,他瞥見我偷覷的目光,因而開啟了一段台葡小交流的對話。令人訝異地,老教授竟然知道台灣,並且脫口而出「福爾摩沙」!在如擠沙丁魚般的電車上,我因此度過了一段愉快的電車之旅,也感受到葡萄牙人的單純與熱情。

在巴塞隆納欣賞米拉之家,登上聖家堂眺望巴塞隆納市景,散步在桂爾公園,讚嘆著天才高第所建造出的奇蹟;在奧林匹克港口欣賞美麗的海景、落日,寫著明信片;走路走累了,坐下來喝了一杯濃濃的巧克力加churros,有多幸福!在hostel裡跟大家交換著旅遊心得,互相推薦旅遊地點,也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旅行,不只是到此一遊,而是感受當地風土民情,增進與人之間的交流,更讓我看到世界有多大!

<旅遊資訊>

◆航班:台灣目前尚無西班牙直航班機,需經歐洲其他城市轉機至巴塞隆納。歐陸的兩家廉價航空Ryanair:http://www.ryanair.com/en

Easyjet:http://www.easyjet.com/asp/en/book/index.asp

◆時差:巴塞隆納與台灣相差7小時;3~9月相差6小時。里斯本與台灣相差8小時;3~9月相差7小時。

◆匯率:1歐元約兌換新台幣39.3元;1英鎊約兌換新台幣46.4元。

◆相關資訊洽詢:

1.巴塞隆納觀光資訊:http://www.barcelona-tourist-guide.com/

2.葡萄牙觀光局:

http://www.visitportugal.com/Cultures/en-US/default.html

3.背包客棧: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

4.里斯本住宿:http://www.lisbonloungehoste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