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實現我的旅遊夢〉轉機愛上Windy City─芝加哥4天3夜行

2012/02/02 06:00

約翰˙漢考克大樓與水門大樓一景。

撰文˙攝影/艾二莎

千禧公園的必遊景點─巨豆。

編按:旅程的轉機中繼站,有時因緣聚合,反而變成該趟旅程中最難忘的回憶。讀者艾二莎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旅遊夢,就是她前往美國旅遊時,因轉機短暫停留在芝加哥的旅遊經驗。

迷路中撞見的好風景與遊芝加哥河的旅客。

<旅遊緣起>美國旅程的中繼站

芝加哥絕美天際線令人目不轉睛。

離開忙碌工作3年的生活,決定到美國度假2個月,在訂機票時票務員問我轉機到芝加哥是否要停留,就在這當下一個念頭出來:芝加哥,這個從未去過但非常著名的大城市,停留有何不可?隨即決定另外空出4天行程在芝加哥停留,一睹這個有Windy City別稱的風情萬種城市。

<開始計畫>有限時間挑大景點玩

◆行程

實際可遊玩時間僅3天,精挑細選出大部份旅人一致推薦的威利斯大廈(Willis Tower,原名Sears Tower,現已改名),約翰‧漢考克中心(John Hancock Center)頂樓的觀景台鳥瞰芝加哥全市,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可以看到芝加哥天際線的阿德勒天文臺(Adler Planetarium)與其他著名博物館,此外,更有住在芝加哥的朋友推薦的當地美食;決定景點之後,我將景點的地址全查出來,將同區的景點規劃在同一天,再用google地圖安排路線,便可以知道從A景點到B景點有哪幾種方式及路線可到達。

◆住宿及訂房

芝加哥的住宿並不便宜,尤其是想要住在市中心每間房更是從約50~295美元不等,但因為是一個女生前往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選擇了市中心格蘭特公園(Grant Park)對面的中價位旅館一晚約100美元。另外在訂房網訂房一般都使用信用卡,部份飯店會要求出示與訂房相同的信用卡並同時留下資料或預先刷保證金付款,此時在退房需特別注意保證金是否有刷退。我當時就是退房後急著離開,回到台灣才發現旅館忘記刷退,後續跟旅館往來數通電話與信件才把保證金退回,同時也因為匯率小有損失。

◆交通

芝加哥的地鐵(CTA)及公車都非常方便,地鐵為首選,CTA地鐵無限票分別有1日、3日及7日票,票價分別約為5.75、14及23美元,同時也可坐CTA的公車,因為在芝加哥地鐵坐一趟就要2.25美元,若去的景點多的話買地鐵無限票較划算。朋友提醒我一個女生需注意夜晚紅線盡量不要坐超過中國城(China Town),綠線往西的方向也盡量避免,因為都是出入份子較複雜之地。

◆匯率與貨幣

當時美元兌新台幣約1:29.5;亦可帶信用卡與旅行支票分散遺失風險,通常到大城市無需擔心旅支無處可換。

◆簽證

在美國半年內的短期旅遊只需要申請觀光簽證,由於美國很擔心非法移民或是假藉旅遊之名進入美國之後不再離開等狀況,因此在預約面談時最好能提供財力資料、在職資料或是其他可證明你有足夠理由待在台灣的資料(如結婚證書、扣繳憑單證明在台灣有收入),若已有簽證通常5年內都可多次進出。

◆行李與氣候

往美國的經濟艙一人可托運2個行李,一個限重約23公斤(視艙等與航空公司而定),芝加哥的旅遊旺季為5~9月,氣候較為舒適,若是10月以後去就注意要攜帶保暖衣物。11月以後下雪的機率很大,如果想看雪的旅人也可在旅遊淡季前往感受下雪美景。

<行程特色>感受當地特色建築之美

◆約翰‧漢考克中心摩天樓

約翰‧漢考克中心(John Hancock Center)是全美第4高、芝加哥第3高的摩天大樓,在行前規劃時就注意到這是非常多旅人一致好評的摩天樓,據說漢考克中心的地理位置極佳,可清楚看到密西根湖沿岸,所以一下飛機就迫不及待一個人飛奔到那兒,到1樓為和大樓合影,請路人幫我拍照,原來他是義大利人因工作之故在芝加哥住了10年,剛好有義大利的朋友來訪要到94樓觀景台,義大利朋友禮貌性的要幫我買單觀景台的門票,身為台灣人我當然也禮貌性的感謝他的好意。

與義大利朋友道別之後我繼續留在觀景台,雖然天空有點霧但我還是可以看得見密西根湖與城市建設相連的景色,自然與人文的交錯,就好像渾然天成的一幅畫。

◆威利斯大廈驚奇體驗

高建築物威利斯大廈(Willis Tower,原名希爾斯大廈Sears Tower,於2009年更名),總共1,451英尺的威利斯大廈在芝加哥天際線中永遠都是最突出的那一個,據說天氣晴朗時還可以看到60英里以外的印地安那、威斯康辛及密西根州。若說紐約的帝國大廈是令人驚艷,那麼這芝加哥的夜景便是讓人歎為觀止的一幅立體畫。在威利斯大樓觀賞夜景還有一個與眾不同的方法,103樓的其中一面有兩格突出牆面往外延伸的全透明玻璃,膽大的遊客可以站在透明窗格上往下俯視103層樓以下的街景及車道,更有人因為害怕而腳軟的跌坐在地上,形成一個有趣的景象。

◆千禧公園的巨豆

風景秀麗的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坐落於密西根大道(Michigan Ave)的Monroe St.與Randolph St.之間,也在格蘭特公園(Grant Park)的西北角,千禧公園內有名的公共設計不少,但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安尼詩‧卡普爾(Anish Kapoor)設計的雲門(Cloud Gate),外型就像一顆巨大的的銀色豆子,很多人稱之為巨豆或豆子(the Bean)。巨豆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可以反射出對面的實景,實景也會隨著彎曲的弧度變大或縮小,除了可看到許多遊客在巨豆前擠眉弄眼之外,更可以欣賞到這城市不同角度的概貌。

◆芝加哥天際線與博物館區

所謂的天際線,泛指以天空為背景,搭配著都市高樓建築所描繪出來的城市輪廓。這也是建築學中的一種美學觀,透過設計感十足高高低低的建築物,讓一個城市在天際線中表現它的特色。芝加哥的博物館區(Museum Campus)匯集了阿德勒天文館(Adler Planetarium)、雪德水族館(Shedd Aquarium)與菲爾德自然歷史博物館(Field Museum),而芝加哥最美的天際線觀賞點則是阿德勒天文館外的密西根湖畔步道。到過香港、上海、紐約,但卻從未看過如此美的天際線,在湖天一色的中間以現代藝術的建築設計巧妙點綴,此景出自於人類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卻和諧美妙,當天雖不到5℃,仍在湖畔待了將近半個小時,深怕再也沒機望見如此漂亮的景色。

湊巧遇到2個博物館的免費入館日,幸運地跑到天文博物館與水族館,雪德水族館很適合全家出遊,一進館就看見一個超大型的水族箱安置在正中央,說是水族箱其實小看它,這水族箱大的連鯊魚及魟等魚類都在裡面呢!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駐足圍觀。

◆特色美食

朋友推薦一定要嘗嘗芝加哥式獨特熱狗,內餡用牛肉灌製,另有碎洋蔥、番茄、酸黃瓜、芹菜鹽與黃芥末醬包在現烤長麵包內,另外還附上醃辣椒!聽到朋友描述時口水都快流下來了,除了熱狗外另還有芝加哥式的披薩(Deep Dish Pizza或稱StuffedPizza)與義大利牛肉三明治(Italian Beef Sandwich),披薩餅皮厚料又多,裡頭塞了很多起司,義大利牛肉三明治則是特製的口味出眾。雖然每樣都想吃但因為時間不足,所以就選了朋友推薦的熱狗店Wiener’s Circle,販賣的熱狗使用維也納香腸配上番茄片、酸黃瓜、碎洋蔥及芹菜鹽,真是絕佳風味!滿足了一個人在冷風走了不知幾公里的我,咬下一口就留下幸福又溫暖的回憶,也為這次芝加哥行劃下了美好的句點。

<旅人精算機>4天一人約花63,625元

1.機票:來回約新台幣39,800元。

2.簽證:美簽辦到好約新台幣4,895元。

3.住宿:一天約100美元(中價位商務套房)住3晚約新台幣9,000元。

4.交通費:機場到市中心飯店計程車來回約新台幣2,900元,3天地鐵無限票約新台幣430元,交通費總共新台幣3,330元。

5.雜費(餐飲、門票等):4天3夜約新台幣6,600元。

◆4天費用含機票簽證一人約花63,625元

<遊後感想>愛上美麗建築之都

對於這個原本完全陌生的大城市,從第一天進城不知所措,開始做功課找景點,慢慢熟悉氣候人文,到第3天跑遍景點而愛上它,完全不需要任何理由,因為城市本身就是一個美輪美奐的藝術館。旅人想要的安靜與美麗在大街小巷俯拾即是,瀏覽景點同時也常遇到熱情與親切的人們,在異鄉與當地人或者是當地的遊客一同分享城市的美景,更是一種難得的交流。對於芝加哥這個全美第3大城,從一無所知到決定下次還要再來遊玩,真的,只要3~4天就夠讓人愛上它了!

<旅遊資訊>

◆航班:目前沒有直飛芝加哥的班機,可以按照遊玩的順序或價格再決定轉機點,各家航空公司轉機點與票價都不同,可向旅行社詢問。

◆交通:地鐵(CTA),公車(CTA/Pace Bus)。可乘船遊芝加哥河觀賞河岸建築,或是旺季搭觀光船遊河與密西根湖。

◆簽證:需辦理美簽。

◆時差:比台灣慢14個小時,日光節約時間比台灣慢13個小時。

◆匯率:1美元約兌換新台幣30元。

◆相關資訊洽詢:

1.背包客棧:http://www.backpackers.com.tw

2.旅行顧問:http://www.tripadvisor.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