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歲卓勝利走了 人生不計較

卓勝利(左)與李王羅(右)合作「親戚不計較」長達8年,中為狄鶯。(民視提供)卓勝利(左)與李王羅(右)合作「親戚不計較」長達8年,中為狄鶯。(民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

卓勝利與老婆在98年的合照。(台視提供)卓勝利與老婆在98年的合照。(台視提供)

「台灣卓別林」卓勝利5日因為胃癌引起併發症,於睡夢中過世,人生的舞台落幕,享壽62歲,他2006年罹患下咽癌,2011年又發現罹患胃賁門腫瘤,積極化療抗癌,並樂觀復出拍電影和拍戲,但去年11月又因小中風住院,本來復原情況良好,又抵不住最近天氣寒冷,再度住院,最後因胃癌引發心肺衰竭過世。他女兒傷心地表示,卓勝利一心想出院投票,現在心願無法達成了。

卓勝利去年6月帶著孫女,參加豬哥會社錄影,身形看來更加削瘦。(記者潘少棠攝)卓勝利去年6月帶著孫女,參加豬哥會社錄影,身形看來更加削瘦。(記者潘少棠攝)

天天開心紅翻天 親戚搞笑演8年

卓勝利(右)生前電影遺作「第三個願望」,和納豆一起搞笑。(好孩子國際娛樂提供)卓勝利(右)生前電影遺作「第三個願望」,和納豆一起搞笑。(好孩子國際娛樂提供)

卓勝利去年身體狀況還不錯時,完成了電影「第三個願望」拍攝,戲中和納豆合演一對果農父子,將於3月23日上映,卓勝利最後住院時還意識清楚,念茲在茲要巡迴各地宣傳,不料成為他最後遺作。

卓勝利因演出「星星知我心」打出知名度,他甘草人物般的搞笑方式深受觀眾歡迎,尤其是他和司馬玉嬌等人主持的綜藝節目「天天開心」,成為台灣人的集體回憶。此外他也演出民視「親戚不計較」,一演就是8年,並參與20幾部電影演出,其中「刀瘟」曾經獲得第2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2度抗癌 1度放棄求生希望

2006年卓勝利罹患下咽癌,在治療期間頭髮和眉毛都掉光,連喉嚨都爛掉,當時他自嘲自己看起來ET一樣。他曾表示,首次罹癌時,當醫生告訴他食道、咽喉都要切除,還要從腹部挖一個洞餵食流質食物,當時一度放棄求生希望。

堅強抗癌 爆瘦現身演戲

抗癌成功後,2011年他又發現胃賁門腫瘤,原以為是下咽癌的癌細胞轉移,但得知2種癌是「個體戶」,他自嘲2種癌症都「經過國家認證」,還笑說把它們看成是好朋友,和平共存。當他胃部全部割除,整個人遽瘦20公斤,但他仍積極化療並出來參加電影和戲劇演出,也表現出堅強的抗癌態度。

卓勝利靈堂現設置於台北市建國北路三段143號,告別式日期尚未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