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除舊布新討吉利 傳藝中心賀歲送書藝

2006/01/26 06:0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春暖時清、瑞口十山川門納慶‧福多壽永、祥徵松柏世延年‧天開瑞象、人樂昇平」充滿迎新吉祥意味的祝語,這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配合「新春揮毫‧傳藝賀歲」全國書法家會師傳藝揮毫活動,舉辦的春聯徵選比賽金牌獎得主吳肇昌選擇的祝語。

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冬山河下游,與冬山河親水公園僅一河之隔的傳藝中心,園區占地二十四公頃,依傳統戲曲、音樂、舞蹈、工藝及民俗雜技之需求籌建,深耕台灣傳統藝術文化,在年節期間,除推出多項應景特展之外,一連兩天的「新春揮毫‧傳藝賀歲」活動,也讓傳統書藝為國人增天過年的氣息。

在過年的各項習俗中,張貼春聯不僅蘊含避邪趨吉之意,又因春聯言簡意深,對仗工整,平仄協調,更涵蓋中國文學和書法結合的獨特藝術表現。「新春揮毫‧傳藝賀歲」迎新春活動,不僅由各縣市政府推薦知名書法家三十五名齊聚傳藝中心,為民藝大街牌坊及冬山厝之門聯揮毫題字,為迎春活動暖身,還請來書法名師現場為民眾揮毫寫春聯。

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傳藝中心展示館,也推出多項吉祥年味的特展,包括「五路進財-接財迎福特展」、「吉祥仙佛-八仙與羅漢特展」,及「人間百年巨匠-民族藝師李天祿特展」。詳細資訊可上網:h t t p://w w w.ncfta.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