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澳洲人性公廁

2011/12/26 06:00

澳洲隨處可見的公廁,不注意看還以為是沒開門的小攤販呢!

今天的品嘗者/雪飛嵐

人有三急:內急心急性急,內急為三急之首。尤其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如何在最快的速度找到廁所解決生理需求,考驗著每個旅人的忍耐度和觀察力。

背包客們最常解決生理需求的地方,首推速食店和百貨公司,對開車族來說加油站也是不遑多讓的選擇,位在省道上的便利商店不少也加設了廁所,喜好跟團的遊客不陌生的特產店,上廁所兼買土產,總讓遊客導遊都滿載而歸。

在澳洲旅行的這段期間,我似乎沒有為廁所煩惱過。因為又富又懶的澳洲人比背包客更注重這內急的問題,澳洲人生活步調慵懶,急著上廁所時才會找廁所,因此澳洲廁所的密集度總讓我咋舌,北方走不到5分鐘有公共市場、東北方有展覽館、東方有大賣場、西方有地鐵站、南方有百貨,偏偏在這距離各廁所都不需要5分鐘的小公園還加設了個公共廁所,由此可看出澳洲人性至上的生活品質。

這公共廁所可不簡單,裡面又大又寬敞,芳香不潮濕,還提供擦手紙洗手乳,讓人輕鬆解決生理需求又可以香噴噴的走出來。澳洲各地舉辦大型活動也一定會提供超長型的車屋廁所,一台車屋廁所女廁超過10間,而且一次來2台,對於上廁所這種事他們可是大器得很,就連去小小的農場打工時也一定會有一間簡易廁所。澳洲人雖然隨性懶散,但政府對於廁所這檔事可是一點兒都不馬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