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過期麵粉 把油分吸住

2011/12/06 06:00

圖/淳子

文/淳子

現在料理節目頗受歡迎,很多小家庭也會想試試烹飪老師示範的料理,只不過,偶爾下廚的結果,總會剩下許多過期的食材,例如麵粉、麵包粉或太白粉之類粉材。

如果已過保存期限,看著剩下大半包的數量,丟掉捨不得、留著又不敢吃,這時教你個善用的好方法。

每次烹調煎炸類的料理,做完之後的鍋子總會留下不少油分,用餐巾紙擦拭,恐怕得浪費不少紙,又不能貪圖方便直接倒水槽,這樣會造成污染問題,同時久了下水道也容易堵塞。

這時過期的麵粉或麵包粉就可以派上用場。將這類粉類倒在油鍋中,待吸附油脂之後,再用報紙或用刮刀將沾了油的粉體刮進廚餘中,如此處理,不僅解決了餘油的去處,鍋子也變得比較容易清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