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丁春誠 浪遊

Paul Smith棉質西裝外套39,800元,黑紅格紋法藍絨襯衫15,800元,淺棕色長褲7,800元。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

Paul Smith棉質西裝外套39,800元,淺藍色襯衫9,800元,淺棕色長褲7,800元。

攝影記者/潘少棠

拍攝當天丁春誠第一次踏進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他在一個與旅行相關的藝術品前駐足許久,飯店內藝術品和文化氛圍讓他印象深刻。 Paul Smith羊毛條紋針織外套13,800元,淺藍色襯衫9,800元,淺棕色長褲7,800元。

對丁春誠來說,實踐自我夢想比被奉為「時尚F4」還開心,前陣子忙裡偷閒,以背包客的方式走了一趟香格里拉。這趟帶著流浪味道的旅途,也開啟他生命中許多嶄新的感受。

Victorinox TOMO刀,每把參考價900元。

當初只是因為朋友一句「香格里拉超棒」。行動力超強的丁春誠立刻背起行囊出發。為了一睹雪山美景,丁春誠不辭舟車勞頓才看到朋友口中「超棒」的景色。旅途上丁春誠意外碰上大雷雨,渾身溼淋淋又沾滿泥巴的他,本想先洗個熱水澡,沒想到當地五點之後就停止供應熱水,又累又餓的他只好咬牙洗冷水澡,洗完之後整個人幾乎冷僵了,當地人趕緊拿出酒精濃度高達50幾度的青稞酒讓他暖身子,簡直落魄到最高點。

路易威登AXEL運動鞋,參考價26,500元。

才26歲就遊歷過30幾個國家的丁春誠認為,旅行是平衡物欲、心態的最佳平衡劑。在這趟旅行中,他歷經了流浪的快樂,也滿足了自己的願望。

Victorinox冠軍刀,參考價2,850元。

型男行李學 好鞋‧不忘西裝

自有一套獨特的「行李學」的丁春誠旅行時總不忘在行李箱裡擺一套西裝,避免偶有出席正式場合卻無衣可穿的窘境。另外,他也特別重視鞋,好走的鞋可遇而不可求,喜歡四處走走的他,也不忘記帶雙好走的鞋出門。其他行李則很隨性,帽子、墨鏡、時尚小配件都是出門在外時創造時尚風格的最佳旅伴。

以獨特「旅行哲學」打造精品王國的路易威登,不但為旅人設計了護照夾、手機套讓隨身物品在低調中散發時尚風格外,還將Damier Aventure尼龍帆布打造成運動鞋,Axel鞋款還可以拆成懶人鞋,發揮一鞋兩用功能。擔心旅途氣候變化,也可以在行李箱裡放一條絲巾,此外,腕錶或墨鏡也能傳遞個人品味。

關於旅行的手錶,擅長打造3H自體發光微型氣燈腕錶的Ball Watch,有不少探險旅遊推薦,為觀察龍捲風的專業團隊打造了可提供測速計、測距計並經過類鑽碳處理的Fireman Storm Chaser DLC Glow腕錶,此外;配備兩地時間功能的Engineer Master II Aviator Dual Time腕錶,都是承襲旅遊者及探險家專用的腕錶設計,除防磁、撞擊測試等功能外,造型上也融入飛行錶設計,散發出摩登風采。

Ball Watch Engineer Hydrocabon Magnate Chronograph腕錶,把計時功能與金屬鍊帶結合成可靠、實用的集合體。不想太陽剛,偏好典雅設計的摩登人士則適合Engineer II Chronometer Red Label腕錶,簡潔而精細的面盤設計搭配通過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的精準機芯,恰好成為旅途中各式服裝的最佳配件。

背包的祕密 筆記本與萬用刀

這趟背包客之旅,丁春誠帶了哪些東西出門?因為沒辦法帶太多行李,打包的主要重點就在「裝備便利性」,簡單的運動墨鏡是行李首選。喜歡塗塗寫寫的丁春誠背包裡最寶貝的就是筆記本,裡頭密密麻麻寫滿心情、旅行資訊,雖然只是一本小筆記本,卻包含整趟旅行中最重要的過程。

除此之外,丁春誠這次帶了兩個包出門,一個專裝重要物品,另一個則隨身攜帶。他特別拿出一把刀得意地說,第一天晚上就靠這把刀救了一輛掉到水溝的車!其實很多旅行者都喜歡帶把萬用刀出門,Victorinox就集合了旅行者最常用的29項功能,推出一把冠軍刀。不想把旅行搞得太繁雜也可以考慮由日本設計師Kazuma Yamaguchi操刀設計保留便攜小刀和時尚面貌兩大優點的TOMO刀。

每回旅行總不忘拍照的丁春誠,曾經創下帶6台相機旅行的瘋狂記錄,為配合背包客的高行動性,這次沒帶單眼相機出門,只靠一台可防水、防震的小相機一路相伴,丁春誠說,這台相機還有GPS功能,可記錄經緯度、海拔等地理資訊。看著丁春誠侃侃而談旅行記憶意氣風發的模樣,我想這趟旅程對他來說,一定是艱難而快樂的流浪之旅。從他眼裡閃耀的光芒,也可以感受到蠢蠢欲動的丁春誠,說不定已經在計畫著下一趟的旅行呢!

圖片提供/Ball Watch、Louis Vuitto、Paul Smith、Victorinox

場地提供/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