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talk〉同居女友太髒亂不想繼續姑息她

2011/11/23 06:00

文/KD

Q:

我是T,目前跟女友租公寓同居,一起住之後才知道女友雖然外表光鮮亮麗,私底下卻又髒又亂,不但懶得做家事,連自己的生活起居都打理得很差,以前住在家裡都仰賴媽媽幫她整理,這個責任現在就落到我的頭上(難怪當初她說她媽媽很贊成她搬出來住,說可以訓練她「自我管理」)。我不是一個有潔癖的人,但至少東西也是整齊乾淨,女友這樣的生活習慣真是令我難以忍受,家裡幾乎所有的家事都是我在做,女友只有被我唸到煩的時候才會賭氣去倒個垃圾或是洗個碗盤,顯示「看吧,我有做喔!」還會跟我冷戰,我真的很不爽她這個德性,想要好好改正她的習慣,不想再繼續姑息她了!(容容)

A: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你女友今天會這個樣子,想要藥到病除,箇中原因可能還是要請教把她給養成這樣的岳母大人。不過就治標的角度看來,遇到這種難纏的髒鬼,我的建議通常都是以毒攻毒,妳不做,我也不做,雖然妳可能因為耐不了髒而退讓的機率比較大,但不試試看誰知道呢?她可能也真的不是髒亂底子,只是因為旁邊一直有像她老母跟妳這樣無怨無悔付出的「被虐狂老媽子」跟前跟後,她才能繼續肆無忌憚─反正有人做,小姐我坐享其成就好了,何須勞動我纖纖玉手?除了跟她比髒,妳也可以選擇跟她劃清楚河漢界:分房睡覺、碗只洗自己吃的、衣服只洗自己穿的、垃圾也分開放各自房間,各顧各的,我就不相信她能持續住在果蠅滋生的密閉空間裡頭、穿著髒衣服、用沒洗的碗吃泡麵過日子。

以上都是比較強硬的做法,如果妳不想破壞妳的完美好T形象,也可以使用軟性的「好寶寶訴求」,一方面增進情趣,一方面減少爭吵,像是做滿5次家事請她看電影或買小禮物鼓勵她,妳要說是花錢消災也行,總之就是有個誘因讓她心甘情願做家事。有時候做家事令人不爽並不是因為它本身讓人討厭,而是那種一個人做的感覺讓人很不舒服,如果兩個人一起邊說笑邊打鬧培養做家事的樂趣,也許她就不會那麼難叫得動了。不管軟方法還是硬方法,祝福妳成功!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