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抹黑小英號擋救護車 網友公幹 中天拗沒造假

記者陳慧貞、易慧慈、李欣芳/台北、台中報導

中天新聞前晚兩度以獨家新聞方式,報導小英號車隊在路邊阻擋救護車,但這則獨家新聞播到第3次時卻神奇的變成「根本沒有擋路問題」,明明是同一條新聞卻差很大,遭網友抓包在網路上轉傳,網友po文譏中天作假新聞:「明明就讓開了,這台記者是都瞎了嗎?」

熱門時段播出 凌晨修正

這條小英號阻檔救護車新聞,中天新聞前天於晚間近7點時播第1次,再於近9點時播第2次,報導中指出「小英號車隊沒讓路,司機不禮讓救護車」。昨天凌晨播放第3次時,卻變成擋救護車改成「趕讓路」,並改說原本幫忙候選人維安的員警,加入指揮交通,小英號暫時停在路口等待,救護車困在車陣「20餘秒」後才脫困,主播播報時也特別說「沒有擋路救護車問題」。形成同一條新聞畫面,卻前後180度相反的離奇狀況。

惡意抹黑 網友訐譙聲起

網友特地將三段新聞截錄於網路上轉傳,並po文訐譙:「電視台明顯惡意抹黑小英號」、「報假新聞的時間是傍晚與晚間收視的熱門時段, 而新聞更正卻放在凌晨冷門時段....科科.... 真不愧是中國天空」、「沒擋硬說有擋~他不是已經在移了嗎!難道是要一台大象(指遊覽車)用賽車的速度移動才算移嗎!」、「中天新聞還有地球人嗎?」、「明明就讓開了,這台記者是都瞎了嗎?」

對於被抓包作假新聞,中天發言人許書婷表示,中天報導的每則新聞都會不斷地做調整,有得到更新的訊息或查證,會再加進去,並非完全相反的新聞,更不是造假。

民進黨︰中天當天未求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昨表示,中天新聞台前天報導小英巴士當天擋住救護車前進,事先並沒有向蔡辦求證,事實上,當時小英巴士並沒有擋住救護車,她昨天已正式去電中天新聞台,要求不要再做錯誤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