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秋冬美肌 粉霧光領風騷

艾杜紗高機能礦物BB霜,添加高含量的美容液成分,質地輕盈、容易推勻,打造粉?好膚質的多機能型底妝。40g/800元。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JILL STUART雪紡輕潤粉底液,添加氨基酸粉體、礦物粉體,能自然遮飾毛孔,蘊含大量潤澤成分,防止秋冬肌膚乾燥,並打造潤澤的半霧面膚質。30ml/1,250元。

「光、影主題是秋冬彩妝最關鍵的概念。」今年秋冬妝容重返60年代復古風潮,當時如羽扇般的睫毛、濃重唇色、粗眼線的形象雖然華麗,但濃妝時代早已宣告結束,傳統「打底如戴面具」的厚重粉妝,已被無瑕透亮的妝效所取代,聰明地以粉霧Mix光澤,才是秋冬底妝的王道。

佳麗寶COFFRET D’OR絲潤美肌立體粉霜,高達80%美容液成分,水感般質地,延展性佳,輕鬆擁有光澤富彈力的絲潤妝效。25ml/1,300元。

華麗煙燻、濃重的唇色,向來是秋冬彩妝的主流趨勢,也因此,秋冬的肌膚表現也傾向完美無瑕感以襯托出色彩。但,近幾年秋冬底妝已不時興全然的霧面肌膚,而是要有一點點透亮光澤,讓妝容呈現華麗精緻的質感。

CHIC CHOC櫻美姬BB霜,含玻尿酸、膠原蛋白以及酵母萃取精華等保溼成分,能有效改善並創造出水嫩、明亮的膚色。30g/700元

以市場喜好度來看,根據日本調查顯示,現今不論年輕女孩或是熟女在底妝選擇上都一致偏好有光澤感的肌膚表現。首先,超過35歲的女性,因肌膚開始乾燥,上妝易產生卡粉、細紋明顯等困擾,所以開始追求充滿光澤的肌膚;而年輕女孩因崇尚小臉輪廓,喜歡透過打亮產品達到光線反射、幫助五官臉型立體的效果,佳麗寶公關賴曉君不論夏季還是秋冬,凡是帶有光澤感的飾底乳都相當熱賣。

植村秀3D透感無瑕輕粉底,添加17%海洋深層水精萃和玻尿酸,長效深度鎖水;添加紅石榴精萃,可活化肌膚水分循環,讓妝容一整天水嫩服貼。30ml/1,380元。

今年秋冬,既要有霧面的完美遮瑕,又要呈現清新的光澤,該如何營造這樣的效果?

肌膚之鑰光緞粉霜L,添加明星商品「精質乳霜」的超級生化醣醛酸及十六夜薔薇果實萃取等奢華成分,訴求絲綢般質感,光澤由內自然透出。25ml/3,900元。

霧面的透明 無暇而清新

ELSIA無瑕礦彩BB霜,標榜具美容液、乳液、乳霜、防曬乳、妝前霜等護膚功能,修飾暗沉瑕疵的同時也潤澤呵護肌膚。30g/390元。

迪奧國際彩妝師邱志偉形容,秋冬肌膚雖是霧面,仍帶有透明感。知名彩妝師Leslie提到:「帶油亮的光與帶粉霧的光是不同的。粉霧光是很完美的粉妝,但質感卻是薄的,亦不會產生濃妝感。」

BY TERRY玻尿酸拉提粉慕斯,獨家專利高科技玻尿酸分化技術,細小分子可深入肌膚底層,獨特「豐盈泡泡蛋白霜」成分,可營造柔焦般粉霧粉效。40ml/2,200元。

彩妝師邱志偉表示,要營造粉霧感,首先,選擇粉底時就要避免帶有珠光質地;之後要呈現自然透光的效果,在上粉底液之前先使用珠光飾底乳打底,明亮整個膚色;最後按壓上細緻且不帶亮粉的蜜粉或粉餅定妝,做出來光澤感會更自然低調。知名彩妝師Leslie表示,也可以在蜜粉定妝後使用打亮產品局部Highlight顴骨等部位,讓光澤感與粉底融合一起,呈現淡淡的光而非全臉油光。

Leslie建議,今年秋冬偏向明亮帶白皙的肌膚,不妨選擇比原本膚色淺半號到一號的粉底色,同時練習輕拍蜜粉的技巧,將沾粉的粉撲先在手背輕拍去除多餘蜜粉,再輕壓全臉,就不會產生粉厚薄不同的困擾。

秋冬首重潤澤 油水平衡才持妝

據日本佳麗寶調查,到了空氣乾冷的秋冬季節,女性最常碰到的困擾,大致為因氣候乾冷,血液循環變差,導致妝容不服貼和臉色黯淡沒光澤,或是即使妝前保濕做足了,但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仍是油光閃閃。

針對女性在秋冬上妝的困擾,各家業者莫不在產品質地猛下功夫。佳麗寶COFFRET D’OR今年秋冬推出「絲潤美肌系列」商品,即運用全新獨家技術「智慧型柔膚粉膜」,加入控油微粒子,藉由其只吸油但不吸水分的特性,調節肌膚水油平衡,讓妝容緊密貼合於肌膚表面,達到長時間乾淨潤澤的美肌感;此外,也添加美容液成分,提高肌膚保水度,將水分鎖在肌膚底層不易流失。全系列包含「潤膜美肌底霜」、「絲潤美肌立體粉霜」和「絲潤美肌粉餅N」共3品項。

乾肌上妝tips

針對氣候變化及熟齡肌易導致的上妝問題,彩妝師Leslie建議,上妝前不妨先厚敷保濕面膜,且不要直接用粉餅上妝,因粉質會吸附油脂,讓細紋更明顯,粉底液是較好的選擇。若要營造完美無瑕妝感,眼下及鼻翼兩側,粉底可上得紮實點,因為這部位不僅是五官最明顯處,也是毛孔瑕疵最清楚的部位。

(夯品推薦)2步驟搞定底妝

內含絲潤美肌粉餅N正貨、潤膜美肌底霜5g、馬毛製絲潤美肌修飾刷、進口粉撲。以粉撲均勻塗上粉餅後,再運用馬毛修飾刷,沾取適量粉餅,用整個刷面平貼顴骨部位,左右來回輕刷,簡單輕鬆為肌膚增添自然纖細的光澤感。超優質限定組合,從日本進口數量有限。

選色為底妝關鍵 刷具輔助事半功倍

蘭蔻全球創意彩妝總監Aaron De Mey指出:「粉底、遮瑕膏與蜜粉色號與膚色不符,是最大的彩妝失誤!」該如何選擇粉底顏色?彩妝師Leslie表示,連接臉頰與脖子的「下顎」交接處是最自然的膚色參。彩妝師邱志偉補充,選色時千萬別忘了在自然光下審視,此外,若要遮的是黑眼圈建議遮瑕膏色號要比原膚色深一點。除了顏色、質地可立即感受外,像是底妝的持妝度、容易氧化變色與否等,都是需要上妝一段時間後才能看出。

從專業秀場發跡的粉底刷,近來廣被各品牌推行,對一般消費者而言,用刷具上妝真的比較好嗎?Leslie認為,使用刷具的好處在於能節省粉底用量,且能達到快速的大面積上妝,同時減低用手指或海綿上妝時的拉扯動作,對消費者而言是不錯的選擇。用刷子上完底妝後,也可用手指局部推勻及輕壓,讓底妝更服貼。

秋冬BB霜 風潮不減

今年秋冬,不論開架還是專櫃品牌仍有多款BB霜推出。迪奧國際彩妝師邱志偉表示,BB霜的好處在於多功能合一,方便使用,能符合現代人快速上妝的需求,但其遮瑕度仍不如粉底,而且難以符合每個人的膚色。不過,並不建議同時使用BB霜及粉底液,如果你的膚況很好,搽上BB霜再撲上蜜粉就能有很好的效果,倘若你追求的是精緻無瑕的妝容,建議還是直接選用粉底液。

圖片提供/BOBBI BROWN、MAC、JILL STUART、DHC、smashbox、JILL STUART、倩碧、蘭蔻、迪奧、佳麗寶、高絲、肌膚之鑰、台灣蜜納、客林國際、克蘭詩、植村秀、法倈麗、香奈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