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居家DIY換膚術

記者 邵怡華/台北報導

如果你還在用顆粒狀的柔珠去除臉上角質,可就有點遜囉!現在,醫學美容上的果酸換膚療程,也被運用到居家的保養層面上,儘管濃度較低、效果不如在診所執行的那麼明顯,不過,妳仍舊會發現,臉龐膚質變得越來越細緻,上起妝來更服貼,也更美麗囉!

溫和酸類新崛起

妮傲絲翠藥師王晴美指出,果酸換膚可以變成居家療程的最大原因,是因為更多溫和、不引起過敏的酸類成分逐漸被發現,自1976年提煉自甘蔗的甘醇酸被發現後,帶領換膚技術更上層樓,不過甘醇酸雖然分子小,吸收滲透力好,但也存在著刺激性大、容易導致紅腫、發癢等缺點,所以並不適用所有膚質。

繼之崛起的酸類成分包括乳糖酸、檸檬酸、葡萄糖酸、乳糖酸等等,於是更溫和、不刺激的酸性成分也成為甘醇酸的替代品,不刺激的特性,用來溫和去角質最適合了,市場上於是興起了一波換膚霜產品,標榜天天使用,可以達到溫和去角質功效。

手肘內側先試用

衛生署規範,一般居家換膚產品PH值至少得在PH3.5以上,相較於在診所執行的果酸換膚更強的酸性,其實在濃度與P H值上有很大差異。如果害怕酸類產品可能引起的過敏危機,不妨先試用在手肘內側一段時間,確認沒有過敏現象再使用比較安全。

居家換膚DIY走紅

倩碧公關經理鹿心雨指出,根據調查,去年在美國做微晶磨皮術的人將進1萬人次,由此可見,有不少族群對於換膚有迫切渴望。看準這波趨勢,2006年開始,結合醫學美容的換膚類產品即將大放光芒,以倩碧為例,繼每天可以使用的Total Turnaround之後,又再度推出了結合栗子萃取、水楊酸及葡萄糖酸萃取的全新換膚霜,只要塗抹在臉上數分鐘,藉由酸類分解角質,再輕輕搓揉就能帶走老廢角質,感受到肌膚前後的變化。

王晴美建議,使用果酸類成分產品等,在臉部呈現酸性環境時,保養品吸收效果會跟著加分,因此擦完酸性換膚產品,再接著使用維他命C類保養品就能事半功倍呢!

「美麗看世界」集結各方美麗高手,每週一次教你怎樣更美、更快樂過生活,快上網點看精采節目內容吧!「美麗看世界」是每週一線上隨點隨看的影音節目,節目中還有豐富的贈獎單元,好禮等妳來A!我們的網址www.YesGogogo.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