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06 男人 女人 愛面子年

記者 邵怡華/台北報導

男生篇
Glooming Bar酷男首選

男人愛美才能跟得上時尚腳步?旅遊探險頻道中的節目「酷男的異想世界」,造型天才凱恩經常負責改造各種男士的修容品味,這裡所謂的男士修容(Glooming)包括了,剪髮,造型、修鬍,護膚,保養,身體大小部位的除毛(舉例鼻毛與體毛),除味(最常見為香水或體香劑,進一步則有以舌胎器去除口腔異味),修甲…等等,節目中凱恩俐落地為每一位男性改造造型,最讓人驚訝的發現是,原來男士修容保養的學問還真大。

男士修容保養應該可列為世界主要大城市賣場面積擴大幅度最快的一項,GQ雜誌總編輯杜祖業指出,國際時尚大店紐約的Barneys New York、香港的Lane Crawford、英國的Harvey Nichols都不乏可見Glooming Bar,而從各賣場Glooming Bar面積與產品品項不斷擴大,可見其日後的潛力。

什麼是Glooming Bar?就是將男士修容保養產品以「打破品牌」方式集合在一起,並成立專區,品項不單純只是我們想到最普通的洗臉護膚產品,還囊括各式細項修容與保養,在這類Glooming Bar裡,愛美男子經常可以發掘更多、且更細項分類的優質品牌,同時更是男士專屬,不再附屬在女性保養世界中。

就他的觀察,美國品牌Sharps、或是時常在酷男異想世界裡頭現身的Zirh、具有藥房包裝感的Malin+Goetz、以各式牙膏口味出名的Marvis、或是香水世家品牌Editionde Parfums及Hierbas de lbiza等,都是Glooming Bar裡經常出現的好牌子,最近,他在上海18號也瞧見了復古Barber Shop,這種看似很old fashion店,也可以很Trendy,不論是刮鬍子、掏耳朵、修容,這類具有儀式感又經典的東西,又回歸在現代社會裡!Barber Shop不僅在上海出現,就連男性時尚品牌Dolce&Gabbana、Dunhill等等都開起了BarberShops呢!

女生篇
保養奢華化

誠如「奢華正在流行」所提及的消費升級(Trading Up),奢華到底有多紅?肌膚之鑰行銷經理紐安澤指出,富比士雜誌公佈的奢華生活物價指出可以窺見,5年來消費者物價指數儘小幅成長13%,奢華生活指數卻大幅成長了25%,頂級化妝品更是追隨著這個脈動,展開新奢華主義的大戰,2006年化妝品的奢華升級可說勢在必行!從La mer與Guerlain 06年上市的保養品,紛紛喊出了「精品保養品的口號,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講師張麗卿認為,事實上,貴東西賣新觀念、也賣新機制,指出理性消費者很難與價格妥協,老實說,保養品的精品市場一直沒有被開發出來,在奢侈品中,不論各個品項幾乎都有名牌,獨缺保養品,06年這個缺口渴望被填補。

可悲的是,保養品只能搽在臉上,不像L V包包,讓人一眼就能辨識,所以,沒有人能保證搽了名牌保養品就能擁有「名牌膚質」,只要未達效果,搽在臉上的名牌,其實很容易被唾棄。

類醫學美容依然走紅
胜肽vs.生長因子

放眼頂級市場中,最熱門的成分會是什麼?近來頂級保養品相當熱衷於花朵成份的添加,從Dior頂級美妍花蜜、嬌蘭的蘭花、SK-II的格拉斯玫瑰到香奈兒一口氣推出以橙花、伊蘭伊蘭與玫瑰製成的面膜,在在顯示,「花」渴望成為06年保養品市場新寵。

另外,胜肽依舊是明星成分!張麗卿分析,2胜肽至7胜肽都將被大量運用,胜肽的分子小,容易被吸收外,也容易被代謝掉,不會有殘留問題,皮膚科醫師宋奉儀補充,胜肽最能發揮作用的肌膚部位為眼周,法國皮膚科醫師研究,眼周肌肉小條又表淺,利用6胜肽搽抹,平均30天就能減少27~30%皺紋,效果真的不賴!此外,生長因子更是06年絕對會被炒熱的熱門成分,不過,生長因子(EGF)被添加在保養品中是否「道德」?近來也引起廣泛討論。張麗卿認為生長因子作用於抗老絕對有效,但也存在著風險!人體任何部位都可培養生長因子,用來加速肌膚細胞活化與再生,不過,令人憂心的是,生長因子不僅活化好的細胞,也會連同不好的細胞一起喚醒,而且,副作用不容易在短時間內爆發,可能得等到1、20年後才知道。猶如十年前有錢貴婦大量使用的含汞美白品,卻導致了不可收拾的汞斑道理相仿。

張麗卿建議,使用生長因子,除非已經是超過60歲的超熟齡肌膚,在人生將盡時,想抓勞青春尾巴,或許可以放手一搏,如果是4、50歲,人生還有一段路要走,保養品有這麼多替代品,實在無須冒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