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攝影家意念的故鄉

2011/07/18 06:00

柯錫杰作品〈金海〉。(台灣創價學會/提供)

每次看柯錫杰的作品,都有一種淘洗淨濾過的乾淨與安靜感,彷彿透過他的鏡頭可以閱讀很多動人的故事。

柯錫杰作品〈觀海〉。(台灣創價學會/提供)

1929年出生於台南市的柯錫杰,自幼喜好文學、音樂、繪畫。19歲拿到生平第一部相機,30歲遠赴日本東京綜合寫真專門學校學習。回國後投身商業廣告及專題攝影的創作;1967年前往紐約,接受時尚攝影專業訓練,逐漸在紐約商業廣告攝影界展露鋒芒,也讓柯錫杰成為第一個在紐約開設個人工作室的華人攝影師。但1979年,柯錫杰再度帶上一部相機、兩個鏡頭,告別紐約,前往北非、南歐,展開他重新擁抱世界的返璞歸真之旅,陸續創作出許多深受東西方都相當推崇的攝影作品。

台灣創價學會策畫的「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系列展覽,於台北「至善藝文中心」以「故鄉」為題,展出柯錫杰珍貴的行旅意念系列作品,呈現這位擁有「台灣現代攝影第一人」美譽的攝影家,人生不同階段的創作與感動。展期至9月17日。(文/記者凌美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