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開架「保肌」抗夏 保濕+控油 炎暑基礎保養

優麗雅青蘋果痘立淨無痕霜,針對初期發炎的部位,可減少促發炎因子釋出、抑制細菌生長,針對已發炎的部位,能預防細菌擴散、預防痘疤,40ml╱90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Happy Palette幸福調色盤玻尿酸白金精華液,採用高容量活性抗氧化劑的奈米白金,平均粒徑約2.3nm,能有效鎖住肌膚表面水分,使肌膚維持水嫩潤澤,並且以高、低分子玻尿酸型態,提供肌膚從裡到外完整呵護,2ml×7╱599元。

盛夏保養,除了防曬和美白,就屬保濕和控油最為重要,健康的肌膚取決於油水是否平衡,但隨著氣候環境越來越惡劣,維持基本的油水平衡,難度也增加許多。

貝德瑪淨妍毛孔細緻凝乳,含立體控油因子,能有效消除臉部油光,展現肌膚原本的光彩、減少暗沉、明亮肌膚;水楊酸具有溫和去老廢角質功能,清爽配方,結合保濕因子,能發揮控油保水作用,30ml╱940元。

氣候變化大 保濕、控油產品熱賣

Nature&Co Mint&Tea純淨保濕菁露,添加天然有機植物淬取精華,防止肌膚日曬後產生泛紅與灼熱感,鎮靜保濕肌膚,採用三款茶種淬取精華,有效對抗自由基傷害,同時賦予肌膚活力光采,200ml╱320元。

溫室效應以及氣候劇烈變化,讓肌膚的調節能力下降,單是春夏秋冬保養品替換已不敷需求。肌膚保養,從季節縮短到以週或是天來計算,也因皮膚的自我應變調解能力無法適應天氣的快速變化,因此基礎的保濕及控油需求也跟著提高,根據康是美統計,今年的保濕市場較去年同期成長20%,控油商品更是成長了35%。

以保濕來看,除了油水容易失衡的年輕族群、以及需要大量保濕的敏感肌等族群,中熟齡消費者也慢慢傾向重視肌膚保濕,因為越來越多消費者意識到,保濕是一切保養的基礎,當肌膚缺水,斑點及皺紋問題也會變嚴重。台灣悶熱的海島型氣候,也加速了控油市場成長,早晚溫差大、加上進出冷氣房皮膚容易缺水造成補償性出油,不只年輕人需要加強控油、抗痘,現在連一般上班族、甚至男性消費者,也相當重視控油保養。

冰鎮保濕、局部控油 夏季最暢銷

提到保濕,以往除了化妝水及保濕精華液,近幾年晶凍及凍膜也大受歡迎,冰涼的觸感、水潤的質地、以及促使肌膚可以快速吸收保溼因子的產品特性,凍膜的銷售成績快速成長。不少品牌因應夏季炎熱氣候,會在保濕產品中,加入冰涼清爽成分的凝露質地或是保溼噴霧,能冰鎮縮小毛孔,不油不黏膩的使用觸感,在夏季非常熱賣。

屈臣氏則表示,大部分的消費者最注重的是T字部位的保養,今年有品牌推出T字部位面膜和粉刺搓,都是針對容易出油和毛孔粗大的部分,對症下藥,且使用上更為簡便,深受消費者的喜愛,門市詢問度極高。另外,含有藥用水楊酸、馬鞭草、金縷梅等調整皮脂成分,仍是控油產品的大宗,不只是痘痘凝膠或是精華液,滾珠的劑型最近也深受消費者認同,除了趣味性,攜帶方便是主因。

專業儀器解析膚況 有助對症下藥

現代人的生活作習改變,飲食、壓力和熬夜,讓肌膚狀況變得更為複雜,外油內乾、內油外乾、季節性敏感等肌膚問題也隨之產生,屈臣氏美容顧問游嘉雯建議,消費者可以到門市與專業的美容顧問諮詢,並透過專業的科學儀器,以真正了解肌膚保水度、彈性、黑色素分泌、及油水分佈是否平衝。藉此能將檢測數據質量化,更能幫助消費者找出最適合的肌膚對策。

康是美美容諮詢師游鏡白表示,想要做好保濕,除了保濕精華液,建議可以選擇有高效保濕成分化妝水,加強使用次數及輕拍按摩吸收,可以增加水分補充,也可增加精華液抓水的效能,讓保濕效果提升。

外出也不妨帶瓶保濕噴霧水,可於出門曬後皮膚溫度升高後降溫,減少皮膚發炎斑點產生,也可在補妝前使用,清理殘妝。油性皮膚可使用皮脂調理型洗面乳,可減少皮脂及髒污堆積,不只注重清潔及卸妝、也應加強基礎清潔後的肌膚調理,如化妝水、保溼乳液或是凝膠,才能有控制油脂分泌,痘痘肌可以選擇抗痘滾珠筆或是痘痘凝膠在局部加強使用,縮短痘痘的發炎過程,就可避免痘疤產生。

圖片提供╱10.0.6、Happy Palette、Nature&Co、OLAY、巴黎萊雅、優麗雅、蒂芬妮亞、黎可詩、卡尼爾、貝德瑪、露得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