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北藝大校長遴選
朱宗慶通過校內複選

2005/12/27 06:00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遴選昨天複選名單出爐,僅有一位候選人朱宗慶通過校內複選,呼聲最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徐家駒也獲師大通過,再借調北市交一年,將一任三期的團長做滿。兩位音樂家不但專業豐富,也擁有深厚的人際關係,行政與專業都獲得外界高度肯定。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現任校長邱坤良明年即將屆滿任期,該校校長遴選委員會昨天以3分之2同意票的高門檻,選出朱宗慶教授為校長候選人。朱宗慶昨天傍晚低調表示,無論是擔任兩廳院藝術總監或是其他職務,他都沒有所謂的「規劃」,一切都是老天爺的安排,「但是我非常認真看待每一個責任。」

發言人劉慧謹表示,依據「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遴選辦法」第二條,臺北藝術大學設立「校長遴選委員會」,成員包括教師代表、研究人員代表、助教代表、行政人員代表、校友代表及社會公正人士,共計二十七人,初選必須獲二分之ㄧ以上同意,複選則必須獲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昨天複選經遴選委員會以三分之二以上同意之高標準投票,結果只有朱宗慶獲選。遴選委員會決定,保留朱宗慶教授資格,並將再補選一至二位候選人名單,報請教育部擇聘。

由於台北市文化局規劃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任期為一任三年,現任團長徐家駒日前也獲原任教學校師大音樂系通過,得以繼續借調滿三年,徐家駒說,他很高興這些日子以來團員都能有一個非常愉快的工作環境,他也盡量做到公平與正義,讓北市交可以發揮更好的水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