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愛情36計 永遠保鮮

2005/12/27 06:00

〈兩人世界〉文/楊媜糸亦 圖/swawa.com

美麗也有「保存期限」,戀愛「保鮮」讓自己時時美麗!

女人的青春會隨著歲月流逝,美麗也有「保存期限」,愛情也一樣,會有一定的「保鮮期」。人們總說,「戀愛中的女人最美麗」,女人最在意的美麗,如果有戀愛滋潤來加持,肯定是「愛力」無敵。所以囉,在兩個人的世界裡,如何延長你們的愛情保鮮期,讓自己愈愛愈美麗,可得好好算計。

如果有一種商品,叫做「愛情保鮮劑」,這肯定是最熱賣的商品。對很多人來說,「愛情是女人的第二生命」,這個說法是無庸置疑,但是如何讓女人的這個第二生命發光、發熱,而不退燒、褪色,相信是很多人渴望想得到的特效藥。

很多人把愛情的變調、褪色,罪魁禍首推給時間,說是「時間會沖淡愛情的新鮮感」、「時間會黯淡愛情的火光」……,「週記女王」谷淑娟(谷拉拉)可不這麼認為,她把與老公「恐龍」相戀13年的愛情故事寫成「恐龍週記」,而在網友間引起熱烈話題。

一般人總是好奇,一對相戀了十多年的男女,朝夕相對都是同一張臉孔,熟到就連對方對任何事的反應,恐怕也都是「用膝蓋想也知道」的事,難道不覺得悶嗎?其實關鍵就在於彼此之間愛情的濃度,如果藏在雙方內心裡,愛情的濃度能歷久不衰,雙方之間因為長久養成的默契,卻可以製造出更多的精采與話題!

<教戰守則>觀念篇

愛情國度裡 掌握搖控器

人們都在認真尋找讓愛情保鮮的靈藥,卻不經意地把愛情過期、變質的原因,推給東又推給西,而忘了認真去思考,橫在你們的愛情之間的,是什麼樣的荊棘?如果愛依然在,不管時間過了多久,都不可能減損它的熱力。重點是,在愛情國度的角色扮演裡,你一定要切記,絕對不要讓自己戴上「晚娘面具」!關於愛情,就像蔡依林的歌詞理所說的,「愛情就像一場遊戲,我要自己掌握遙控器」,「要隨時保持美麗,才能得分不被判出局」……,不管在愛情裡你的角色是什麼,「努力做自己」,是最重要的一局,「掌握遙控器」,是愛情36計裡最上乘的一計。

但是,該怎樣掌握遙控器,延長愛情的保鮮期?網路上出現一種「愛情SPA」,教你如何算出另一半的戀愛體質?愛情打擊承受度?愛情挫折反應方式?最重要的是如何愛撫他的愛情?這個「愛情SPA」功能還可以告訴你,他/她對愛情方面的態度與想法?他/她會希望愛人同志如何的對待?如何讓你們的愛情歷久彌新?能夠提高你倆愛情指數的精油種類?……雖然這只是推銷網路算命的另一種商業包裝手法,卻也反映出,世間男女,茫茫於尋找愛情靈藥的確實不少。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把愛情的得或失、成與敗,全交給未知的命運。其實還是那句重點,愛情的遙控器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裡,對於愛情,你要記得時時加溫,對於愛苗,你要日日灌溉,才能滋長、茁壯。

<教戰守則>實踐篇

愛情保鮮36計

在這裡我們要告訴你,讓你愛情能夠長久保鮮的36計,倒不是什麼「欲擒故縱」、「欲拒還迎」、「空城計」、「美人計」……等不切實際的道理,而是教你從日常生活中,怎麼樣和另一半長溫愛情的熱力。

每天都要:

1.情侶間甜蜜的暱稱要時時掛在嘴上。

2.貼心的噓寒問暖不可少。

3.愛苗需要甜言蜜語灌溉。

4.沒事來個「小撒嬌」。

5.做一份「抓住他的胃」的愛心便當。

6.早餐送上油條與麵包。

每星期二次:

7.是做愛的最低次數限制。

8.上館子吃美食。

9.小酌一杯紅酒,促膝談心。

10.享受鴛鴦泡澡樂。

11.偶爾來個精油按摩也不錯。

12.看兩人最愛的電視影集。

每個月來一下:

13.享用一頓浪漫的晚餐。

14.約共同的朋友小聚一下。

15.看看夜景、踏青旅遊。

16.看最新上映的電影。

17.逛逛有趣的展覽、藝文活動。

18.參加品酒會,美食加美酒,品味與愛情都加溫。

每一季要做的事:

19.結算共同帳戶裡的存摺數目。

20.別錯過百貨公司的換季拍賣。

21.送個給對方驚喜的小禮物。

22.將可愛的小盆栽換新。

23.逛逛居家用品店,用小東西為生活添新意。

24.計畫一次國內旅遊。

每半年一次:

25.至少出國旅遊一次。

26.檢查自己和另一半的健康指數。

27.和雙方久未聯絡的老朋友聚會。

28.開三小時的車到當初認識的冰果店吃冰去。

29.問問對方有沒有什麼新的大計畫。

30.一起學一種新的運動或遊戲招數。

每年都要做的事:

31.自己的生日、另一半的生日、兩人認識紀念日、結婚紀念日,一定要記得愛的重新宣示。

32.除了以上的特別節日,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七夕情人節,都要有所表示。

33.母親節、父親節、自己父母生日、另一半父母生日,記得要一併慶祝。

34.為自己和另一半擬定新年新計畫。

35.翻翻一起旅遊、認識、結婚的舊照片。

36.重新檢視你們的愛情溫度計,究竟還靈不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