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招好運特區〉補陽開運 就在端午節

2011/06/06 06:00

圖/鍾淑婷

文/李淑娟

圖/鍾淑婷

端午節為一年之中陽氣最重的日子,命理專家詹惟中老師教大家補陽開運法,不但能趨吉避凶、全方位提升能量,保證生活幸福又順利。

圖/鍾淑婷

<補陽開運1>蘭湯沐浴 除病去晦氣

圖/鍾淑婷

在命理的觀點中,奇數為陽,偶數為陰;以天干地支而論:甲年為陽、乙年為陰,子為陽、丑為陰,逢鼠、虎、龍、馬、猴、狗年為陽年,奇數的年月日都是最旺的。一年之中,一月一日、五月五日、七月七日、九月九日為純陽之日。

圖/鍾淑婷

傳統節氣裡面,端午是五毒(蛇、蠍子、蜈蚣、蜘蛛、蟾蜍)侵入我們生活的日子,由於端午節當天的水陽氣最重,這一天的雨水、河水、井水、地下水都是不可多得的陽水。

古人深信「蘭湯沐浴」,也就是利用純陽日的陽水加上花香,可以除病去晦氣、化解臭味,帶來體香四溢,除了蘭花之外,將玉蘭花、桂花或玫瑰花浸泡在水之中,都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補陽開運2>插柳除厄 趨吉避凶

中國古代的門神畫像總是手持桃木劍,坐西南朝東北方位,寓意為鎮魔除邪,柳枝同樣具有驅魔的效果;門前的景色代表前途、窗前景色象徵遠景,古人每逢節日在門前掛燈籠、插柳枝,就是祈求安泰康健、前途風風光光。

夏季蚊蟲孳生、暑氣高漲,傳染病蔓延,端午當天在門前插上柳枝、桃枝更具有驅魔的能量。

<補陽開運3>五色線 增進婚姻元力

將5種帶有五彩顏色的繩子(可到坊間的佛具店去買五色線),來吸收金木水火土的能量,擴充到東西南北中,在端午節當天帶到廟裡的主爐過火三圈,拿回家綁在床頭或放在床頭櫃,可以增加婚姻、愛情的元力。

<補陽開運4>五行開運祕法 事業發達又招財

端午當天擺五行陣(利用具有5種顏色的器皿,杯盤碗皆可,或是5種顏色的石頭、5張不同顏色的色紙),東方放綠色、西方放白色、北方放黑色、南方放紅色、中間放米色;無論是器皿、石頭、色紙都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將最好的運吸入當中,使個人的氣場更加成功。

<補陽開運5>染指求愛法 招來好桃花

端午節又稱女兒節,古代的名門閨秀、小家碧玉都會在當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遊,希望藉此覓得良緣,當時盛行利用當天的露水加硃砂染指,現代人可搽指甲油代替,只要是紅色系都可以提升陽氣,除了能夠避邪驅魔,還能招來好桃花。

五指之中,無名指代表朋友關係,染指可使運勢轉黑為紅、去禍存福,還可以化解小人;小指代表後代子孫,染指具有讓良緣喜訊提前報告的效果。

<達人小檔案>詹惟中

專業命理風水陽宅老師。

專長陽宅鑑定、紫微論命、開運命名、占卜論命,並開班授課,擔任各大電視命理節目專家及報章雜誌命理採訪。著有《紫微靈動數》《搶救風水大作戰》《十年運勢大揭密》、《文殊開運占卜》等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